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造纸轻工行业周报:持续推荐具有竞争优势的细分领域龙头企业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黎泉宏,袁雯婷 2018-09-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热点:龙头纸企陆续发布涨价函,旺季纸价将重回上涨通道

随着旺季的来临,近期龙头纸企相继发布涨价函,主要集中在木浆类纸种(如文化纸、白卡纸),涨价幅度约200-300元/吨。我们认为,多家龙头企业陆续发布9月份涨价函,对纸业市场情绪具有一定提振效应;叠加9月旺季的到来,文化纸、包装纸有望重新进入涨价通道,但空间及弹性需要持续跟踪。

造纸:纸价总体稳定,纸业旺季渐行渐近

本周文化纸、箱板瓦楞纸价格维持相对稳定,白卡纸均价本周上涨167元/吨,我们认为白卡纸8月份涨价已基本落实,价格由阶段性底部持续回升。中长期来看,我们认为18年进口废纸量大幅减少将是大概率事件,国废供需失衡将推动国废价格上涨,从而推动成品纸价格的上涨。另外,成本端压力将挤出部分中小企业,行业集中度将持续提升;而龙头企业成本优势明显,且成本转嫁能力强,盈利能力有望维持高位。造纸板块建议重点关注太阳纸业、山鹰纸业、中顺洁柔。建议关注晨鸣纸业。

家居:行业竞争趋于激烈,新零售、工程为行业提供新机遇

中长期来看,地产红利边际降低、竞争趋于激烈对家居行业的影响需要关注,但我们认为定制家具仍是值得关注的细分板块,一方面行业渗透率有提升较大空间;另一方面,龙头企业仍处于渠道、品类扩张的阶段,且其在渠道、品牌、效率、服务等各方面具有明显优势,随着行业集中度的提升,龙头企业将显著受益。家居板块重点关注曲美家居、索菲亚、顾家家居、喜临门;建议关注欧派家居、志邦股份、好莱客、大亚圣象。

包装及其它板块:重点关注具有竞争优势的细分领域龙头

包装行业需求端有所回暖,且纸价高位回落有助于缓解成本端压力;另外行业整合仍是长期趋势,龙头包装企业一体化经营程度高、成本控制及客户开拓能力强,将在整合过程中充分受益。因此,我们认为包装行业可能于下半年逐步迎来拐点。包装及其它板块建议关注劲嘉股份、裕同科技、合兴包装、美盈森;另外建议关注晨光文具、好太太。

风险提示:地产景气度低于预期风险,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晨鸣纸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