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及公用事业行业周报:土壤污染防治法通过,明确治理责任,土壤污染治理基金制度建立提上日程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 2018-09-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土壤污染防治法通过,明确治理责任,土壤污染治理基金制度建立提上日程。8月31日,《土壤污染防治法》经人大表决通过,将于2019年1月1日起施行。《土壤污染防治法》坚持预防为主、保护优先、分类管理、风险管控、污染担责、公众参与的原则,明确了土壤污染责任人、土地使用权人、污染责任人债权继承人、政府顺序承担防治责任。土壤污染治理基金制度建立提上日程,设立中央土壤污染防治专项资金和省级土壤污染防治基金,基金的具体管理办法,由财政主管部门会同生态环境、农业农村、自然资源、住建、林业草原等主管部门制定。防治法指出,县级以上政府应当将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环境保护规划;设区的市级以上地方政府应当编制土壤污染防治规划。继续关注环保板块从“宽货币”到“宽信用”的传导进程,信用成为工程类环保企业项目实施的关键,工程类环保企业目前的估值处在历史底部,若相关融资支持政策逐步落实至项目的信用宽松,工程类环保企业业绩释放将更加顺畅,关注板块情绪修复相关机遇,建议关注在手订单充足的【碧水源】【博世科】【国祯环保】。建议聚焦现金流优秀的运营类环保标的,关注【龙马环卫】。

继续关注火电+水电+核电相关投资机遇。从近期发布的《关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目录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来看,电网是降电价的主体,发电集团主要通过参与市场化交易落实降电价责任,并不涉及调整标杆电价。火电方面,火电盈利性修复处在改善通道,我们推荐业绩弹性大、进口煤和长协煤比重高、分红比例高的【华能国际】和电价和现货价格敏感度高且PB小于1的【华电国际】。水电方面,历史高分红、高股息率的水电标有望受到市场青睐,近期的全国大范围降雨也利好三季度水电出力,继续推荐【桂冠电力】【长江电力】。今年3月能源局印发《2018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提出,要积极推进具备条件的核电项目核准建设,年内计划开工6-8台。中核与俄罗斯签署《田湾核电站7、8号机组框架合同》和《徐大堡核电站框架合同》,三门AP1000全球首堆项目也临近商运。核电行业的系列进展增强政府发展核电的信心,一旦开启新项目核准,核电装机有望得到进一步扩大,成长可期。根据国家核电发展规划,预计2018-2023年将是核电开工建设的高峰期,年均开工8台左右。核电项目密集投产期结束后,燃料费用和运维费用占比低,新的资本开支较小,核电运营具有“现金牛+高股息率”潜质,建议关注【中国核电】和港股【中广核电力】。

投资组合:【长江电力】+【桂冠电力】+【华能国际】+【华电国际】+【中国核电】。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不及预期,动力煤价上涨,水电来水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碧水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