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周报:光伏产业链价格继续下降,锂电景气提升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宋江波 2018-09-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回顾】

上周(2018.08.27-2018.09.02)电力设备行业下跌0.07%,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0.28%,电力设备行业相对沪深300指数跑输0.35个百分点。从板块排名来看,电力设备行业上周涨幅在中信29个一级行业板块中位列第10位,总体表现位于中上游。

股价涨幅前五:白云电器、科林电气、中电电机、圣阳股份、隆基股份股价跌幅前五:赫美集团、科力尔、南洋股份、禾望电气、芯能科技

【行业热点】

新能源汽车:锂电池电解液行业标准2018年10月1日起实施;因电池质量不达标,通用推迟在华电动车生产计划;菲斯克将量产固态锂电池,EMtion或搭载。

风电:华仪电气上半年风电营收3.57亿元,完成6MW海上风机概念设计,签订32万千瓦风电场开发协议;吉电股份拟7.43亿元收购七家风电公司100%股权及衍生权益;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发布《2018年上半年全国电力市场交易信息简要分析》;浙江省发改委:到2020年新增风电30万千瓦;云南能投拟14亿元收购4家风电公司。

光伏:欧盟对华光伏双反将取消;2018上半年西北区域新增光伏并网容量2.8GW;国家能源局:无需国家补贴光伏项目各地自行实施;爱康科技:拟向浙能集团出售光伏电站资产浙能电力拟战略入股;400亿可再生能源补贴资金已获财政部签发。

核电: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总体工程研究所新研发的耐辐射声发射传感顺利通过验收;中广核张善明:“和睦系统”已实现从二代到四代核电堆型的全覆盖;中广核技:上半年营业收入28.746亿元.

充电桩:中日两国就合作开发新一代电动汽车充电器正式达成协议。

【投资建议】

新能源汽车:下游电动车需求放量拉动上游电池和材料产业向好发展,建议关注电动车产业链中的结构性投资机会。上游材料中,短期内电解液与隔膜材料将面临产能过剩局面,建议关注龙头企业集中度提升进度;正极材料需求正旺,未来产能扩张有望量价齐升,建议关注正性材料上下游供需状况;传统负极材料人造石墨已产能过剩,新型碳硅材料尚处于研发阶段,建议关注新型负极材料产业化推进进展。中游电池出现分化,建议关注未来业绩持续性高的公司;电机电控市场稳步增长,建议关注内资龙头国产替代进程。推荐标的:汇川技术(300124)、璞泰来(603659)。

风电:从已公布的半年报业绩来看,风电行业上市公司业绩较为稳定,装机容量稳步提升,同时海上风电加速发展。我们中长期看好风电行业的发展,建议关注业绩优异,运营良好的风电运营企业及上游的风机整机和零部件制造商,同时看好海上风电、分布式风电加速发展带来的机会。

光伏:因多晶的终端需求走弱,多晶硅片大厂本周已开始感受到库存压力,价格也明显有松动现象。本周电池的价格持续下调,特别是高效单晶,无论海内外市场一致下降。9月欧洲MIP结束后预计会展开新一轮价格竞争。因中国大陆产的电池亦可供给欧洲市场,将对台厂造成更大压力。本周中国大陆国内的组件市场持稳,诸多厂家的产能利用率很高,但市场需求仍未到最高点。我们认为,在政策扰动的情况下,行业洗牌将是未来的趋势,看好行业内具有优势的企业的长期发展。

【风险提示】

新能源汽车发展不及预期,新能源补贴退坡和技术门槛提高,导致下游整车厂向上游传导成本,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波动,影响产品毛利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吉电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