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光博会顺利闭幕,运营商天线集采相继落地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程成,李亚军 2018-09-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博会前沿技术引人注目,5G 为光通信带来挑战与机遇2018年9月5日—8日,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5G 承载方面,中国移动组织了包含华为、中兴通讯等共5家业界领先的SPN 设备和仪表厂家对SPN 互联互通能力进行了现场业务演示。光模块和光器件方面,光迅科技新推出ROF 光模块,提供全新5G 解决方案。

中兴通讯连续中标运营商订单,生产经营加速回归正轨中兴通讯业务恢复1个多月之后,连续中标运营商订单,正在加速回归正轨。同时,公司大幅内部调整风暴也拉开了序幕。禁令落地后我们及时对公司各项资产及负债全面评估,预估值在745亿左右,目前价格仍具备一定安全边际。在5G投资主线中,我们认为【中兴通讯】、【烽火通信】等主设备商是最大受益者。

移动公布智能天线中标候选人,电信公布2018年基站天线集采结果5G 步伐临近,近期天线射频领域深受业界和资本市场关注,5G 时代天线的形态、成本结构和行业格局均会出现一定变革。近期我们深度调研了摩比发展、通宇通讯、京信通信等国内天线厂商龙头得知,目前在5G 天线的技术储备方面,基本会采取192个振子,三个振子一个单元,64个通道的技术方案。目前各大厂商还处在小批量供应试样阶段,未来随着成本优化,整体成本和价格均有望下降。

亿联网络股权激励绑定核心人才,内生增长再添动力此次股权激励计划主要面向中层管理人员和核心员工,公司正处于业务结构转型、向VCS 大力拓展的重要时期,此时推出股权激励恰到好处。另外激励考核要求适中,偏向奖励性质,未来随着业务结构的优化,公司有望取得更优的成绩。

行情回顾上周通信板下跌1.71%,跑输沪深300指数0.01个百分点,跑赢中小板指数0.52个百分点,跑输创业板指数1.02个百分点;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1.71%,中小板指数下跌2.23%,创业板指数下跌0.69%。

本周重点推荐:

网络可视化龙头【中新赛克】、加速向ICT 转型升级的【烽火通信】、国内IDC龙头【光环新网】、统一通信龙头【亿联网络】、混改先行者【中国联通】、国内第二大主设备商【中兴通讯】、物联网稀缺系统集成商【高新兴】、通信设备二线龙头【星网锐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