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军工行业:中航飞机、四创电子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范海波,李勇鹏 2018-09-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行业观点:逆周期下业绩强确定性,军工板块存在脱离与创业板的联动效应、形成独立行情的机会

我们研究表明军工行业市场表现与创业板联动特性在今年以来是进一步加强的,因此我们建议根据军工和创业板联动效应,选择具有估值相对具有安全边际的标的,把握军工行业投资机会。同时我们也认为,军工行业后续投资逻辑的演绎,要尤为关注军工行业能否脱离创业板的影响,形成所谓基于基本面拐点的“军工2.0”行情。因此对于军工行业基本面运行趋势判断即成为军工行业后续行情走向重点。

中报已经开始逐步验证我们前期一再强调的基本面拐点出现,以信达军工跟踪的122家军工企业中报披露盈利情况来看,整个军工行业2018H1延续了2018Q1盈利改善趋势,继续保持较高增长。军工行业归母净利同比增速达29.75%,较去年大幅提升;从板块来看,央企军工集团改善明显,2018H1央企军工集团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达35.1%;在子行业中,航空及地面兵装同比增速分别为56.96%、51.64%。尤其需要关注的是,我们跟踪的8家主机厂及核心装备央企盈利情况改善幅度显著高于行业整体水平,达5141.5%。

目前市场情况来看,市场目前担忧的是是否会出现“杀盈利”的情况,军工行业具有明显的逆周期确定性,在估值底已经形成的情况下,盈利下行风险很小,中报基本面也同样反映盈利持续改善趋势,在机构低配、估值处于历史相对估值低位、盈利保持大幅度改善趋势情况下,军工行业有望脱离与创业板的联动效应,形成独立行情。我们认为军工基本面大周期是向上的,这主要是基于装备研制列装周期成熟带来的采购量提升、国防开支上行做出的判断,在国内经济温和下行背景下,市场目前对各行业后续盈利预期不乐观,担忧在经济下行背景下企业盈利出现下滑,但相较来说军工企业整体收入和盈利水平受军品采购周期影响更大,与宏观经济运行相比具有较明显的逆周期特性,因此我们认为后续军工企业在宏观经济整体承压背景下,盈利将具有较高的韧性及景气度,在机构低配、估值处于历史相对估值低位、盈利保持大幅度改善趋势情况下,军工行业有望脱离与创业板的联动效应,形成独立行情。

主战装备研制成熟及列装,为装备升级换代带来的大规模采购奠定良好基础。我国新一代主战装备纷纷于近几年研制成熟,进入密集定型、列装服役周期,主战装备大规模采购具备了条件。尤其是航空更是多型主战装备都具备了采购条件,同时又有大量需求,航空主战装备放量采购将会是大概率事件。2018年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安排中,国防支出11069.51亿元,增长8.1%,18年起军费开支从“主要用于支持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倾向“用于更新武器装备”。

聚焦军机产业链投资机会,重点关注主机厂。基于军工行业整体向好,且航空主战装备未来三到五年将处于采购景气高峰的判断,我们强烈建议聚焦军机产业链投资机会,我们建议重点关注战斗机、大型运输机及教练机,上市公司分别为中航沈飞、中航飞机及洪都航空。

风险因素:装备批量列装进度低于预期,军工体制改革进度低于预期,军费投入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西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