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华为领跑5G技术研发,光博会顺利开幕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边铁城,蔡靖 2018-09-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板块追踪:上周通信(申万)指数收于2027.99,下跌1.71%,沪深300指数下跌1.71%,创业板指数下跌0.69%。上周,各申万一级行业除国防军工、农林牧渔、采掘等全部下跌。从子板块来看,上周子板块涨跌参半。其中,北斗导航上涨最多(5.25%),其次是运营商(1.76%)。上周通信板块有47家公司上涨,2家公司持平,61家公司下跌。

行业观点:华为在IMT-2020(5G)推进组组织下,在北京怀柔成功打通了基于3GPPR15标准的FirstCall(数据业务),正式开通华为在中国5G技术研发试验中SA(StandAlone)组网架构下端到端5G商用系统测试站点。在3GPPSA标准于2018年6月中旬冻结后仅三个月,华为就完成了商用产品开发和北京怀柔外场SA测试环境搭建。目前SA测试行动有序,SA数据业务的打通更是为5G产业链的发展奠定了又一个里程碑,表明设备商已做好技术准备,5G商用时代即将到来。在全球5G网络部署方面,华为在韩国、中国等区域均已经联合运营商启动5G商用网络部署。在5G商用芯片方面,华为于近期面向全球推出首个提供5G功能的移动平台-麒麟980,为终端产业链成熟奠定了基础。随着5G最主要设备商推动进程加快,5G产业链将快速启动。建议关注:烽火通信,光迅科技和中兴通讯。

第20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CIOE)顺利开幕,本次大会重点关注光传输设备、光模块/器件和光纤光缆产业的进展和相关厂商的布局。在光传输设备方面,传输设备基本实现国产替代,但传输设备中所需的ASIC和光芯片等核心器件上依然受制于海外厂商,期待政策支持和产业链各级厂商合作突破。在光模块/器件方面,5G时代基站的大规模建设将拉动电信市场光模块数量需求,未来25/50/100G等高速光模块需求量有望达到数百亿市场规模。目前,国内光器件/光芯片厂商正在加大高端产品的布局,高速光芯片/器件国产替代有望加速。在光纤光缆方面,国内厂商基本实现形成棒、纤、缆自给自足的竞争格局,前五大厂商市场份额高达93%,但呈现低端产能过剩,高端产能不足等问题。我们认为现阶段,5G对于光模块行业是确定性的机会,电信模块将逐步起量,建议关注后续招标进展。

公司推荐:1、高新兴(300098):近年来公司致力于由单一的通信运维服务商转型升级,树立了以物联网技术为核心,聚焦公共安全行业应用,打造大数据运营商的发展战略。公司成立时主要产品为基站监控设备,通过视频监控的集成进入安防行业,目前安防业务体系已经形成五大板块:通信安防、平安城市、金融安防、铁路安全和警务系统。公司外延式发展切入物联网,夯实智慧城市基础架构。收购中兴智联,布局电子车牌市场,收购中兴物联,建立“云+端”业务生态体系。2、网宿科技(300017):公司聚焦IDC+CDN+云计算+边缘计算”产业链。作为CDN龙头厂商,立足于CDN并积极向IDC及云计算和边缘计算延伸。CDN方面,网宿科技在CDN行业经营多年,长期占据龙头地位。IDC方面,公司将IDC业务以增资形式剥离至厦门秦淮子公司,以定制化为突破口,迎合大型互联网客户需求。云计算方面,目前公司已实现CDN节点的云化改造,推出了全速云系列产品。边缘计算方面,公司已逐步将CDN节点升级为具备存储、计算、安全功能的边缘计算节点。未来公司与运营商的合作将会进一步深化,移动边缘计算市场的启动将推动公司转型并受益。公司通过建立子公司和收购海外公司的方式快速拓展海外市场,目前,公司已覆盖几十个国家及地区,能够为海外客户提供丰富的服务。

风险因素:技术发展及落地不及预期;行业增速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