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银行业周报:板块政策利好不断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郭懿 2018-09-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上周财政部下发《关于金融机构小微企业贷款利息收入免征增值税政策的通知》,以及央行和工商联召开了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座谈会,行业政策利好不断。多家银行完成了债券融资用于补充资本,市场预期8月社融和新增信贷低于预期。我们维持短期经济周期的演进和宏观政策的相机调整,利率下行预期将得到强化,明显债性特点的银行投资机会将显现。继续推荐国有大行和零售业务占比高的股份行。

市场表现:上周沪深300指数下跌3.78%,银行指数(中信一级)下跌1.90%,板块跑赢大盘1.88个百分点,在29个一级行业中位居第6位。年初至今,银行板块整体下跌8.12%,跑赢沪深300指数18.69%的跌幅10.57个百分点,在29个一级行业中位居第3位。个股方面,上周26家上市公司常熟银行、上海银行和光大银行实现正收益。

流动性和市场利率:上周央行既资金回笼亦无资金投放,本周(9月10日至9月14日)央行公开市场无逆回购到期;9月14日将有1000亿三个月期国库现金定存到期。

行业和公司要闻:

行业要闻:财政部,税务总局9月5日下发《关于金融机构小微企业贷款利息收入免征增值税政策的通知》。

公司要闻:贵阳银行发行优先股获得核准;中国银行2018年9月3日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总额为400亿元人民币的二级资本债券,本期债券为10年期固定利率债券,票面利率为4.86%,在第5年末附发行人赎回权,补充本行的二级资本。浦发银行发行二级资本债券200亿元,债券品种为10年期固定利率债券,票面利率为4.96%,在第5年末附有条件的发行人赎回权,用于补充公司二级资本。张家港行向社会公开发行面值总额25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期限6年,获得证监会核准。

风险提示:行业监管超预期;市场下跌出现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港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