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行业周报:海德鲁旗下Alunorte氧化铝厂将逐步恢复生产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陈建文 2018-09-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上周申万有色指数下跌2.18%,跑输沪深300指数(-1.71%)0.47个百分点,有色指数在28个一级行业中涨跌幅排名倒数第5位。上周有色金属子行业普遍下跌。具体来看,锂(-8.74%)、其他稀有小金属(-4.56%)和铅锌(-2.88%)跌较大;铝(-0.65%)、钨(-1.01%)和磁性材料(-1.56%)跌幅较小;黄金(+2.55%)上涨。公司来看,领益制造(+11.79%)、银邦股份(+10.81%)和东方钽业(+9.19%)涨幅居前,金贵银业(-23.56%)、赣锋锂业(-8.97%)和天齐锂业(-8.53%)跌幅居前。

价格速览:工业金属:上周工业金属价格普遍下跌。具体来看,LME铜价下跌1.84%,LME铜库存下降7.08%。SHFE铜价格下跌1.85%,同时库存下降15.74%;LME铝价下跌2.60%,LME铝库存下降0.86%。SHFE铝价下跌1.48%,SHFE铝库存下降2.35%;LME铅价下跌1.41%,LME铅库存下降3.77%。SHFE铅价下跌0.32%,库存下降15.53%;LME锌价下跌2.81%,LME锌库存下降3.63%。SHFE锌价下跌2.75%,库存大幅下降34.82%;LME锡价上涨0.34%,LME锡库存下降2.72%。SHFE锡价下跌1.72%,SHFE锡库存上升12.45%;LME镍价下跌3.71%,库存下降1.06%。SHFE镍价下跌5.88%,SHFE镍库存下降5.20%。贵金属:上周COMEX黄金下跌0.52%,COMEX银下跌2.66%。小金属:上周钼(+1.11%)、镁锭(+0.54%)和钴(+0.51%)价格上涨,锗锭(-1.16%)价格下跌,其余品种价格均保持稳定。稀土氧化物:上周稀土氧化物价格基本保持稳定。

行业动态:南非:经济衰退是暂时性问题,采取措施刺激经济成长;下半年有望再降准,进一步降低民企投资成本大超预期;澳大利亚经济创六年最快增速;美联储三号人物:美国缺乏通胀压力,美联储无需提高加息速度;秘鲁矿业部长提议将矿企税收优惠永久化;铜市明年或许供不应求,中国正在南美“积极”找铜;海德鲁旗下Alunorte氧化铝厂将逐步恢复满负荷生产;8月全国镍生铁产量环比大增13%;稀土:中国供应的主导地位难以撼动;委内瑞拉总统,带头买黄金存折。

投资建议:有色需求亮点较少,供给端增量收缩政策有限,供需超预期的因素较少,且面临美元走强和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潜在风险,全行业投资机会难现,将以结构性投资机会为主,维持行业“中性”投资评级。建议关注有催化剂子行业,其中铜子行业处于紧平衡,存在供给冲击风险,建议关注,相关公司云南铜业、紫金矿业;铝子行业氧化铝受海外停产影响,供给趋于紧张,建议关注氧化铝自给有余的中国铝业;能源金属在双积分驱动下,需求较快增长确定,相对投资价值仍较突出,建议关注华友钴业、天齐锂业。

主要风险提示:

1)需求低迷风险。如果未来全球及中国经济复苏乏力、固定投资和消费低迷,或者国际贸易争端增加,有色金属需求将受到较大的影响,并进一步影响有色行业景气度和相关公司的盈利水平。

2)供给侧改革和环保政策低于预期的风险。如果未来供给侧改革和环保政策变化或者实施效果低于预期,将削弱供给侧改革已取得的成效,有色行业可能重新陷入产能过剩的状态。

3)价格和库存大幅波动的风险。如果未来因预期和非预期因素影响,有色价格和库存出现大幅波动,将对有色公司经营和盈利产生重大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铜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