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国防军工行业周报:成长性和确定性凸显,看好板块后续表现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 2018-09-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市场表现如下:上证综指涨跌幅-2.83%,深证成指涨跌幅-4.65%,沪深300涨跌幅-3.78%,创业板指涨跌幅-4.57%,中小板指涨跌幅-5.09%,申万国防军工行业指数涨跌幅为2.87%。

成长性和确定性凸显,看好板块后续表现。本周国防军工板块上涨2.87%,在全部28个子行业中涨幅第一,并且是唯一上涨的行业。中报业绩披露之后,军工行业进入高景气周期进一步确定,并且在军工集团提质增效行动的作用下,经营效率大幅提升,盈利能力明显增强。在国内经济增长承压、2000亿美元关税可能落地的背景下,军工行业发展的成长性和确定性价值凸显。我们看好军工板块后续表现,推荐投资者重点关注增长空间大、充分受益改革的主战装备总装龙头和核心配套,推荐中航沈飞、中航飞机、中直股份、内蒙一机、航发动力、中航机电、中航电子等。

行业评级:推荐评级。我们看好军工行业发展,给予推荐评级。主要基于以下理由:1)军改的不利影响逐渐消除,国防建设对装备的需求开始释放,军工行业步入业绩加速增长阶段;2)军工科研院所改制、资产证券化、军品定价机制等改革不断深化、股权激励逐渐推广,军工行业发展利好不断;3)中美关系发展的不确定性增强,国防建设和高端制造重要性及迫切性进一步提升,国家有望加大投入,产业发展有望加速。

投资策略及重点推荐个股:我们重点看好三大方向:1)直接受益国防建设装备需求释放,业绩开启高增长的核心主战装备总装龙头和核心配套,推荐中航沈飞、中直股份、中航飞机以及内蒙一机、中航机电等;2)受益军工科研院所改制和资产证券化的上市平台标的,推荐中航机电、中航电子、四创电子、国睿科技;3)大国对抗背景下受益自主可控关注度提升和国家发展力度加大的军民融合型高端制造标的,推荐航发动力、中国动力。

风险提示:1)装备需求及采购订单不及预期;2)政策和改革推进进度和效果不及预期;3)资产注入的不确定性;4)中美关系发展的不确定性;5)推荐标的盈利不及预期;6)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西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