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行业周报9月第1期:2018H1煤机需求持续复苏,激光产业持续受到资金亲睐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郭泰,何宇超 2018-09-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重点推荐组合:天地科技、郑煤机、锐科激光、日机密封、华测检测、亚威股份、艾迪精密、恒立液压、东方电缆、中铁工业。 本周先进制造技术之工业软件:工业软件作为实现智能制造的关键环节,能够从生产层面提升企业生产效率、促进资源配置优化、提升生产线协同水平,对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数字世界与物理世界融合有举足轻重的作用。2016年全球工业软件市场规模3500亿美元(+5.5%)、中国1247亿元(+16%),未来随着国内制造业转型升级,电子信息、机械装备等领域有望加速增长。

激光产业:华工科技2018H1营收增长35%(激光加工设备增长31%)、大族激光连续中标宁德时代新能源项目、上半年国内中小激光企业持续获得融资,均表明国内激光产业链处于较高的景气度;随着锐科激光等企业的发展,未来高功率激光器国产化进程将继续加快,带动激光装备成本下降将进一步促进激光装备的需求,国产激光器和激光装备优势企业将迎发展机遇。

煤炭机械:1-7月煤炭行业利润总额增长18%;2018H1中国神华和中煤能源的煤炭业务完成资本开支分别增长13.6%和27.4%,兖州矿业资本开支增长49%;煤企利润总额增长驱动资本开支增加,煤机需求复苏持续。

半导体设备:北美半导体出货量有所放缓,中国已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半导体市场,国内集成电路需求将持续带动产业投资;中兴通讯恢复生产,但仍显示出集成电路产业领域的关键产品自主可控的重要性,未来政府、企业等各层面都有望加大在集成电路产业的投入,逐步改善国内集成电路领域“大而不强”的局面。国内晶圆项目预计在2019-2020年进入扩产阶段,国产IC装备优质供应商将获得大批量供应机会,迎发展机遇。

智能制造:IFR预计2018-2020年国内机器人市场复合增速约28%(工业机器人22%、服务机器人46%、特种机器人26%),均高于全球平均水平,2020年国内机器人市场规模有望接近千亿。我们认为,行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将逐步进入整合期,未来有核心技术、关键零部件生产能力的企业有望凭借渠道、成本、大客户等优势脱颖而出。

锂电设备:在新能源汽车整体补贴下降的背景下,整车成本下降的压力逐步向产业链中上游传导,使得各环节的价值量均受到压缩(2018H1全国规模以上电池制造企业营收增长21.9%、利润总额减少17.9%),未来市场份额将会加速向龙头集中;我们认为对于动力电池产业链中上游供应商,需要与宁德时代、比亚迪等龙头企业深度合作,才有望获得较好的发展机会。

更新报告:北方华创:盈利能力显著提升,公司享有进口替代广阔空间;金辰股份:业绩符合预期,持续拓展太阳能电池片设备领域;中铁工业:扣非后业绩增速符合预期,受益用于基建和铁路政策利好;科恒股份:浩能科技中标CATL大额订单,拟收购誉辰布局后段测试设备;郑煤机:煤机业务盈利提升和SEG超预期驱动业绩大幅增长;天地科技:业绩略超预期,经营持续改善。

风险提示:国内固定资产投资放缓,相关政策落地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