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信达证券消费行业卓越推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李丹,李沁 2018-09-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行业观点:我国纺服出口及棉花进口受中美贸易战影响较小。

1、我国纺服出口及棉花进口受中美贸易战影响较小。根据海关数据统计,2018年1-7月,我国纺织品服装累计出口额为1543.67亿美元,同比增长3.71%,其中7月,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额为269.50亿美元,环比增长5.78%,同比增长5.74%。虽然2018年上半年以来,美国对中国服装的进口量大幅下降,占美国市场份额下降至30%以下,但对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的影响并不突出。2018年1-7月我国累计进口棉花82万吨,同比增加12.2%,其中7月份进口棉花14万吨,同比增加53.9%,以印度棉、美棉、澳棉、西非棉、乌棉等为主。中国纺企对外棉的需求并未因中美贸易战的影响而被遏制。

2、歌力思拿下比利时设计师品牌JeanPaulKnott。8月31日晚,歌力思发布公告以货币资金出资人民币800万元,持有合资经营企业80%股权,与比利时设计师Jean-PaulKnott共同投资设立合资经营企业,在大中华区(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经营管理比利时设计师品牌JeanPaulKnott。Jean-PaulKnott是比利时知名时装设计师,曾服务于法国YSL(YvesSaintLaurent伊夫圣罗兰),担任YSL高级成衣总监12年,负责品牌高定线、成衣线及其它产品线的设计。JeanPaulKnott坚持以“思考的艺术”为设计理念,褪繁为简,拒绝声色华丽,尊重自我精神,致力于创建一个真正独特的设计师品牌,永远不会过时,比传统的成衣更加经典,追求品质的同时更注重独创性和唯一性。我们认为,此次歌力思引入设计师品牌JeanPaulKnott有望持续扩大公司的品牌阵容和在高端国际时装市场的占有率。伴随着公司旗下高端品牌的持续发展,各品牌协同作用将进一步发挥,公司在管理、经营、财务方面的效率将持续得到提升,对公司实现“成为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级时装品牌集团”的战略目标有进一步的推动作用。

3、名牌及快消品牌加大使用“绿色纤维”材料,下游企业环保材料应用意识逐渐觉醒。绿色纤维包含3大类,分别为循环再利用化学纤维(再生纤维)、生物基化学纤维和原液着色化学纤维。一批国际知名品牌在这方面已经走在了前面。耐克、阿迪达斯等国际体育运动品牌这些年一直对绿色纤维中的循环再利用化学纤维“情有独钟”,他们越来越多地把使用了循环再利用聚酯纤维制成的运动鞋、运动服装等产品推向市场,并且,这类产品的零售价格一般比用原生纤维制成的产品高。耐克此前发布的《2016/2017财年可持续发展商业报告》显示,2017财年,耐克75%的鞋类和服装产品使用了可回收材料,其中主要是再生聚酯纤维,耐克的FlyKnit系列鞋面都是由再生聚酯纤维制成的。不止是体育运动品牌如此,以ZARA、H&M为代表的全球快时尚品牌也越来越注重在供应链上游环节选择绿色原材料,依据H&M此前制定的目标,预计到2030年,品牌所用的原料将实现100%循环再生或属于可持续型。随着消费理念的普遍提升,国内消费者对绿色生态系列产品正变得越来越重视。

4、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歌力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