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超声电子:中报盈利能力下滑,业务结构趋势向好(智联汽车系列公司报告之七)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骆思远,杨海燕 2018-09-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报概况: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7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7651万元,营业收入同比上升13.61%,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同比下降20.26%。2018H1期间费用率从13.88%降至12.76%,毛利率18.14%,由于毛利率同比大幅下滑3.5pct,净利率从去年同期6.2%下滑至4.13%。

受益于车载、工控、家电领域需求,液晶显示器营收领涨。H1液晶显示器营收6.86亿元,同比28%,毛利率16.55%,是惟一毛利上升的主业。2017年,超声电子三大子公司均放弃手机显示业务,转向拓展车载、电表、工控、家电等增量市场。其中,由于海外工控、家电CTP项目需求旺盛,产品结构得以优化,订单量稳步上升,子公司超声显示器技术有限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亿元、净利润1,698万元,同比分别上升91.59%、350.91%。

印刷线路板营收增长平缓,受产品结构影响毛利下滑。H1PCB业务营收11亿,同比上升6.42%。其中汕头超声印制板(二厂)公司营收6.22亿,净利润3,030万元,比上年同期分别上升13.18%和下降43.05%。主要原因系报告期内二厂战略客户订单结构调整,高附加值产品订单占比相对减少。由于传统板市场售价下降以及人工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另一子公司汕头超声印制板公司营业收入5.16亿元、净利润2,692万元,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00%、42.23%。

覆铜板业务营收微增,预计2019年释放新产能。上半年实现营收4.25亿元,同比增长11.7%,但是毛利率下降6.9pct至13.83%,大幅影响净利润。2017年8月,公司通过环保型高性能覆铜板优化升级技术改造项目议案,将新增年产高性能覆铜板产品500万平方米(折合390万张)、半固化片1500万平方米(折合1200万米)生产能力,提升无铅、无卤、高品质FR-4、高频高速等环保型高性能覆铜板产品规模,增强公司覆铜板业务市场竞争力。当前项目进展达25%,预计明年将形成增量销售收入。

下调盈利预测,维持中性评级。超声电子中报营收符合预期,净利润低于预期。将2018/2019年营收预测从48/53亿上调至50/62亿元,新增2020年营收预测70亿元,由于PCB及CCL毛利率尚不具确定性,将2018/2019年净利润预测从2.67/3.66下调至2.19/2.21亿元,新增2020年预测2.80亿元。当前市值距上次评级已下滑48%,估值仅18X,但因短期毛利率及净利润低于预期,维持中性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超声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