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中报看行业发展平稳有升,5G承载大周期有望最先启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侯宾 2018-09-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推荐组合:烽火通信(600498)、中国联通(600050)、中国铁塔(港股0788)。此外,建议关注光交换及光器件:新易盛(300502)、光迅科技(002281)、博创科技(300548)、中际旭创(300308)等。光网络集成:太辰光(300570)、瑞斯康达(603803)。无线产业链:飞荣达(300602)、中石科技(300684)、东山精密(002384)、生益科技(600183)、沪电股份(002463)。光纤光缆:亨通光电(600487)、中天科技(600522)、长飞光纤(601869)、特发信息(000070)。网络规划设计板块相关个股也值得关注。

市场回顾:上周通信(申万)指数上涨0.58%;沪深300指数上涨0.28%;行业跑赢大盘0.30%。

策略观点:上周通信板块小幅上涨,跑赢大盘。我们认为5G、网络安全、云计算是当前值得关注的投资机会:1、中报通信行业发展平稳有升,基本面继续向好。2、5G传输承载大周期最先启动的投资机会。3、5G手机专利授权到2025年每年将达200亿美元高通爱立信诺基亚占比超90%。4、阿里云IoT工业互联网应用开发平台上线,工业互联网应用加速落地 通信行业发展平稳有升,基本面继续向好。2018年H1营业增长3.06%,增速放缓。2017年全行业归母净利润增长9.67%,相比于2016年-37%的下滑有明显改善,2018年H1归母净利润增速为-40.41%,主要受到中兴负面影响较大。

5G手机专利授权到2025年每年将达200亿美元高通爱立信诺基亚占比超90%。8月31日,Strategy Analytics在一份最新的分析报告中预测,到2025年,爱立信和诺基亚两家公司总共将收取全世界5G智能手机专利授权费的35%;而另一传统大户高通则占比超过一半。而如果将高通、爱立信和诺基亚加在一起,它们共同占据的5G智能手机专利授权费将超过90%。

阿里云IoT工业互联网应用开发平台上线,工业互联网应用加速落地。8月30日,阿里云IoT工业互联网应用开发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集端侧设备接入、云端设备/项目管理为一体,帮助制造企业一站式构建并部署工业互联网应用,以实现企业生产制造环节效率的提升和成本的下降。

风险提示:行业增速放缓风险,资费下滑加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特发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