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吉电股份:火电亏损幅度收窄,新能源驱动业绩高增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8年中报,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35.27亿元,同比增长46.35%;实现归母净利润1.54亿元,同比增长306.35%,符合申万宏源预期。公司业绩同比大增主要由于火电发电和热力收入增加、亏损收窄,以及新能源板块持续贡献业绩增量。

资要点:

火电同比减亏、新能源业绩释放驱动归母净利润增加,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幅较大。公司今年上半年火电板块净亏损0.2亿元,同比减亏0.35亿元;新能源板块实现净利润3.82亿元,同比增加78.5%,新能源成为公司利润的主要来源,业绩大增驱动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加306.35%。公司近年来通过自建与并购等方式持续加码新能源项目开发,资产负债率目前已经攀升至75.32%,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财务费用5.1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81亿元,财务费用大幅攀升对于公司整体盈利造成一定负面影响。

火电新项目投产+利用小时提升驱动发电量增加,热力销售为火电板块主要盈利来源。今年一季度公司长春热电1号机组投产,新增火电装机35万kw,截至目前公司火电装机达316.5万kw。吉林省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8.71%,公司火电机组利用效率有所提升。18H1公司火电发电量5.57亿千瓦时,同比增加46.82%。上半年公司综合标煤单价同比升高47.01元/吨,致使燃料成本进一步增加,火力发电业务盈利仍然较为艰难,热力销售量价齐升为公司火电板块主要盈利点,18H1公司实现供热量1586.78万吉焦,同比增加28.43%,同时供热单价有所提升。

受益限电改善及装机增长,新能源持续贡献业绩增量,公司继续加大新能源产业布局。截止18H1公司在运新能源装机达256.17万kW,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44.7%,占总装机的45%。受益于弃风限电改善以及装机增长,18H1新能源发电量21.62亿千瓦时,同比增加50.99%。当前,公司已建立了东北、西北、华东、江西四个新能源开发基地和长春、合肥、九江三个新能源运维基地,新能源业务从吉林省延伸至国内25个省市地区。公司8月30日公告,拟以7.43亿元收购上海成瑞投资有限公司所属7家风电公司100%股权,合计涉及风电项目装机容量达32.7万kw。此外,公司于4月投资建设的吉林白城光伏应用领跑基地项目(10万kw)正有序推进。公司持续加大新能源转型力度。

盈利预测与评级:考虑到公司拟收购和新开工的新能源项目进度,我们暂不调整18年盈利预测,上调19-20年盈利预测(调整前为2.76和3.83亿元),预计18-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17、3.16和 4.28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29、19、15。公司新能源板块处于快速成长期,火电、热力板块业绩释放尚待煤价回落,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