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州酒家:市外扩张稳步推进,关注中秋销售旺季机会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刘乐文 2018-09-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布2018半年报: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91亿元(+15.14%);归母净利润0.58亿元(+42.09%),符合我们的预期(0.58亿元);实现扣非净利润0.54亿元(+33.78%),其中获得上市补贴约400万元,剔除利口福所得税调减的影响(约246万)增速为27.68%。 Q2单季度营收3.47亿元(+14.73%),扣非净利润0.16亿元(+19.03%),增速低于Q1主要因为一季度涵盖春节,年货产品今年增速较快。2017年公司上半年营收占全年比重为31.38%,净利润占比为13.38%(剔除所得税调减影响),可见公司业绩存在较为明显的季节性,故上半年业绩指导性不强。

现金流优异,销售半径扩大下宣传费用略有增长。上半年广告宣传和市场费用增长31%使得销售费用率提升0.41pct 至28.82%;财务费用率下降0.72pct 至-1.41%,源于充分的现金管理带来的利息收入增加;管理费用率为11.40%(+0.01pct)。Q2销售费用率为31.74%(+1.13pct),财务费用率为-1.70%(-0.93pct),管理费用率为13.04%(-0.55pct)。

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增长75%,期末1年内预收款2.88亿元(+35.39%),主要因为中秋提前使得预收款提前确认,公司大型月饼推介会在7月初举行,因此半年报预收款的实际指导性不强。

食品制造盈利能力增强提振业绩,省内扩张进程稳步推进。月饼销售存在季节性,上半年业绩主要依托于速冻等食品的销售。食品制造分部毛利率35.40%(+3.24pct),税前净利率5.25%(+1.82pct),以速冻为主的产品盈利能力提升明显,带动利润端的上行。产能方面公司速冻车间新增生产线产能得到释放,月饼车间相关生产设备已完成扩展综合技改并新增一条生产线,预计可以补充下半年的销售需求。报告期内,公司分别成立东莞、佛山公司,叠加收购粮丰园后对茂名地区的扩张,公司在广州市外的扩张逐步进行。省内扩张中,销售费用虽略有增长,但仍在合理范围内,产品毛利率的提升完全可以冲抵。餐饮分部毛利率59.29%(+0.31pct),利润总额增长9.77%,整体增长主要依靠老店改善,受制于厨师的培育,我们预计餐饮增长有限,但作为食品部门的试验田仍存在核心优势。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从当前渠道端情况来看,今年月饼供不应求状态可以持续。同时公司积极发展速冻及其他食品,技改+产能扩张下规模逐年增长。全年我们维持原盈利预测,净利润增长18%左右。维持原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 分别0.99/1.22/1.66元,对应PE 分别为27/22/16倍,三季度销售旺季来临催化明显,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风险;餐饮店铺在外市的推进中受到当地品牌的竞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州酒家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