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坐标:H1略低预期,7月对欧出口逐步展开,下半年将集中发力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宋亭亭,蔡麟琳 2018-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增长依然主要来自气门传动组精密冷锻件在国内大众、比亚迪等下游客户渗透率的稳步提升,7月份开始出口欧洲,预计配套将在下半年集中发力。2018H1气门传动组精密冷锻件新产品贡献约9,200万元收入,同比增长41%,按照单价150元计算,上半年总体出货量60万套,预测在国内大众EA211的渗透比例从去年30%+上升到40%+。同时,公司海外市场开拓顺利,报告期内新获GMEurope等项目定点,7月份开始为欧洲EA211做挺柱的小批量配套,我们预计在整个生命周期(2年)大约有1.4亿收入增量。更进一步地,公司已拓展其在商用柴油发动机领域的运用,已顺利通过重汽等客户验证,并且已逐步开始供货,有望成为2019年的业绩贡献。

研发费用、股权激励成本摊销及职工薪酬等高投入导致公司利润受到较大波动影响。2018Q2公司管理费用率大幅上升9.0pct,达22.13%,最大支出为研发费用,金额为1,158.52万,同比增长66.21%,主要是新定点项目数量较多,所以材料、模具等支出幅度超预期,同时也为未来新项目的放量提供坚实基础。其次为股权激励摊销,金额为433.2万元,预计今年为摊销金额最大的一年,全年金额预计为800万左右,2019年为350万左右。最后为公司职工薪酬的增长,据我们了解,公司年终奖是按利润增加额的百分比进行分配,2017年净利润增长85%,因此整体职工薪酬增长较大。

变速箱新产品开拓顺利,配备福特,后续有望成为新的业绩增长。市场一直担心公司新产品的开拓能力,但我们认为公司高研发投入下的产品兑现度是非常好的,新研产品变速箱零部件,已经开始小批量配套福特,预计将成为公司2019年新的业绩增长点

下调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考虑到对欧出口业务进度从三季度开始,我们下调公司2018年的收入,预计2018-2020年可实现3.97、5.51、7.56亿元,对应净利润为1.4亿、1.95亿及2.59亿(原净利润为1.77亿、2.61亿及3.98亿),同比增长33.33%、39.29%及32.82%,对应估值分别为16倍、12倍及9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