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5G频谱最终许可方案有望在9月发布,5G核心标的2018H1业绩亮眼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夏庐生,彭虎 2018-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中美贸易战及中兴被制裁事件影响,通信板块上半年业绩与估值压力并存。我们认为,5G 仍是中长期通信行业最重要的投资机会,当前时点,既要关注行业中报及业绩与估值相匹配的个股,更要关注如果5G 政策走向积极面,由此带来的核心器件国产化进度加速下的受益子行业和公司,建议关注5G 射频、5G 光通信相关个股。

5G:第三阶段测试第二批规范发布,频谱方案有望于9月正式推出根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IMT-2020(5G)推进组组长王志勤在上周举办的首届智博会上发布了中国5G 技术研究试验第三阶段第二批规范(重点针对今年6月冻结的5G SA(独立组网)标准),并表示将在今年9月发布5G 频谱最终许可方案。我们认为此举是推进我国5G 商用进程的关键举措。一方面,在今年6月底举办的MWC 2018(上海)峰会上,三大运营商均表示将采用SA 作为5G 组网架构;另一方面,今年4月以来,全球主要国家均已完成频谱拍卖或者明确了拍卖时间表,我国频谱方案发布是当务之急。我们认为随着5G 网络测试的稳步推进和频谱方案的最终确定,我国5G 商用有望加速。重点推荐5G 设备商烽火通信,5G PCB 核心供应商沪电股份和覆铜板龙头生益科技,高速光模块龙头中际旭创。

半年报跟踪:三大运营商各有所长,5G 核心标的业绩表现亮眼截至上周末,三大运营商以及近半数通信A 股标的完成中报披露。运营商方面,中国移动业绩规模继续保持大幅领先优势,中国联通业绩增速位居三大运营商之首,中国电信4G 净增用户量最多,三大运营商各有所长。此外,安信通信164个标的中已有70家完成中报披露,营业收入增速和归母净利润增速中位数分别为18.02%和11.46%。其中,中际旭创、飞荣达、沪电股份和光环新网业绩表现亮眼,营业收入分别同比增长3902.91%、17.70%、14.78%和54.20%,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7884.94%、94.11%、90.87%和39.27%。5G 商用渐行渐近,我们坚定看好全产业链稀缺龙头标的。重点推荐5G 设备商烽火通信,5G PCB 核心供应商沪电股份和覆铜板龙头生益科技,高速光模块龙头中际旭创。

设备商:澳洲占我国设备商海外市场比重低,禁售事件影响甚微根据C114报道,上周澳大利亚内政部和通信部联合发布禁令,禁止华为和中兴为澳大利亚5G 网络提供设备。我们认为应该理性看待本次禁令时间:首先,华为在澳主要是服务沃达丰澳洲,通过沃达丰全球采购渠道进入,并非澳大利亚直接采购。其次,根据华为2017年年报,全球6036亿元营收中,亚太地区收入占比为12.32%,其中收入主要来源于印度和泰国等市场,来自澳大利亚的收入比重较小。我们持续坚定看好5G 周期内中国通信产业的崛起,重点推荐5G 设备商烽火通信,5G PCB 核心供应商沪电股份和覆铜板龙头生益科技,高速光模块龙头中际旭创。

n 8月投资组合:中际旭创、烽火通信、紫光股份、飞荣达、沪电股份、生益科技n 风险提示:市场估值系统性波动,5G 发展不及预期,贸易战导致相关产业不确定性加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