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及新能源行业周报:新能源地规密集出台,关注造车新企交付状况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石川 2018-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态点评:事件1)本周各地方政府密集出台新能源汽车推广和充电设施建设政策性文件。苏州发布《关于2018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和充电设施建设目标的通知》;合肥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天津发布了《天津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八个作战计划》,从已经公布的地方新能源规划中,我们可以分析并推及其他地区,未来三年是新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的密集阶段,以海南省为例公共充电桩数量截止2020年,年复合增长率在150%以上。充电网络覆盖半径的有效提升将从本质上缓解新能源车消费市场的“里程焦虑”。市政采购订单将继续为能够进入采购目录的各类型新能源车企销量提供强有力的托底。地补政策的调整跟进,表明鼓励高能量密度、长续航里程的逻辑不会变化,但是地补退坡节奏并非“一刀切”也为依靠低续航A00级车冲量的新能源车企产品结构转型和产能出清提供了足够的缓冲周期,后补贴时代市场冲击有限;事件2)2018年下半年国内造成新势力将迎来集中交付期,产能不足交付延迟引发市场关注。和江淮签订代工协议的蔚来汽车此前计划在今年9月份前实现1万台的交付。截至2018年7月31日,蔚来汽车首款量产车型ES8交付了481辆,有超过17000辆ES8的订单未完成。在8月17日的声明中,法拉第未来称,已经对汉福德工厂做了大量的资本投入,随着FF91的产能提升将扩大规模。“汉福德工厂标志着公司在2019年初将其首款量产车FF91投向市场迈出了最重要一步。”而在法拉第未来(中国)所在地的广州南沙,造车用地尚在建设之中。据目前的情况看,半年之内完成FF911量产的难度尚大。作为已经逐步走向成熟的全球新能源造车龙头的特斯拉,在彼时同样面临产能困扰。尽管特斯拉在6月最后一周达到其关键生产目标,但单周生产的5000辆Model 3汽车中有4300多辆需要返工。

在重资产长周期的造车竞赛中,成熟的生产线获取对新兴车企来说是一个必经的长期阵痛阶段。不论是与传统汽车企业合作代工还是自建工厂,都面临不同的困难。能够在交付缓慢的漫长产能爬坡和新产品研发阶段,顺利取得造车资质,赢得有效融资的新车企,才有望最终与传统主机厂共同分享广阔的新能源市场空间。

一周复盘:上周沪深300上涨2.96%,SW 整车板块上涨0.98%,SW 汽车零部件板块上涨1.46%,SW 汽车服务板块上涨0.13%。WI 新能源汽车指数上涨0.27%,WI 智能汽车指数上涨1.77%。

投资建议:1)星宇股份:内资车灯龙头,增长潜力深厚;2)福耀玻璃:优质奶牛型企业,扩张、分红两不误;3)上汽集团:自主给力,合资回暖,发展稳健的带盾骑士;4)宇通客车:行业出清后补贴时代,新能源客车龙头提升空间广阔;5)均胜电子:整合落地,汽车电子龙头迎来业绩向上拐点;6)小康股份:搭建新能源汽车顶级团队,铸就“中国特斯拉”。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或低于预期;乘用车零售市场复苏程度或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宇通客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