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军工行业:中航飞机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范海波,李勇鹏 2018-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行业观点:重视军工与创业板联动效应,关注军工中报行情,聚焦航空产业链投资机会

我们研究表明军工行业市场表现与创业板联动特性在今年以来是进一步加强的,因此我们建议根据军工和创业板联动效应,选择具有估值相对具有安全边际的标的,把握军工行业投资机会。在此基础上,军工行业后续投资逻辑的演绎,我们认为要尤为关注军工行业能否脱离创业板的影响,形成所谓基于基本面拐点的“军工2.0”行情。我们看好军工行业基本面改善的长期逻辑,建议近期关注中报披露情况,根据趋势积极跟踪行业基本面边际变化。

军工行业基本面改善,军工行业中报情况将会明显向好,尤其是航空板块及军工电子和信息化板块业绩向好变化将尤其明显,印证行业基本面改善的观点。我们建议把握中报行情,优选受装备采购放量而中长周期业绩向好的板块,重点关注航空制造产业链,建议关注中航飞机、中直股份、中航沈飞、洪都航空,以及港股中航科工。

主战装备研制成熟及列装,为装备升级换代带来的大规模采购奠定良好基础。装备采购前提是装备的研制定型、列装,并且具备了规模生产条件。我国新一代主战装备纷纷于近几年研制成熟,进入密集定型、列装服役周期,主战装备大规模采购具备了条件。尤其是航空更是多型主战装备都具备了采购条件,同时又有大量需求,航空主战装备放量采购将会是大概率事件。2018年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安排中,国防支出11069.51亿元,增长8.1%,从幅度上来看18年8.1%增加绝对规模并不明显,但趋势变化超出市场预期。18年起军费开支从“主要用于支持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倾向“用于更新武器装备”。据十三届全国人大发言人表示,18年国防开支“相当一部分是为了弥补过去投入的不足,主要用于更新武装装备、改善军人的生活待遇和基层部队训练生活条件。”发言人讲话指出了各阶段军费开支重点支持领域的不同,说明军费支出的重点将向武器装备研制采购更新倾斜。

军工行业基本面改善明显,航空板块及军工电子和信息化板块业绩向好变化尤其明显。2018年Q1军工行业营业总收入及归母净利润增速双增长,增速分别为3.83%、34.15%,板块归母净利润增速明显加快,1季度归母净利润增长加速或表明压制军工板块业绩因素已经基本消除。2018Q1军工子行业业绩进一步改善,其中以航空、地面兵装、军工电子及信息化行业改善幅度最为明显。2018Q1航空、地面兵装、军工电子及信息化归母净利润增速较上年持续加速,分别为102.28%、33.34%、60.73%。军工行业具有明显季节性,一般来说一季度为全年业绩低点,从18年1季度军工行业业绩改善明显,我们认为18年全年业绩将有较大改观。

聚焦军机产业链投资机会,重点关注主机厂、材料企业。基于军工行业整体向好,且航空主战装备未来三到五年将处于采购景气高峰的判断,我们强烈建议聚焦军机产业链投资机会,建议针对我国空军装备亟待补齐的装备短板,甄选已经列装且即将放量的装备,沿着“机种——型号——主机厂——产业链配套”的思路寻找投资标的。我们建议重点关注战斗机、大型运输机及教练机,型号对应分别为J-16、Y-20及教-10,总装厂对应上市公司分别为中航沈飞、中航飞机及洪都航空。此外由于材料研制技术、资本门槛高且研发周期长,在研制成功后用量提升迅速且具有垄断地位,建议重点关注在型号上用量迅速提升的特种结构材料配套企业,重点为钛合金生产与加工企业,建议关注西部材料、宝钛股份。

风险因素:装备批量列装进度低于预期,军工体制改革进度低于预期,军费投入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西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