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休闲服务行业周报:板块短暂反弹,继续关注中报业绩情况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芸 2018-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行情:上周餐饮旅游板块上涨1.18%,相对沪深300指数下跌1.78%。在申万休闲服务二级行业中,餐饮、景点、酒店、旅游综合、分别下跌1.04%、下跌2.52%、上涨1.07%、上涨2.68%,相对沪深300指数分别下跌4.00%、5.49%、1.07%、0.28%。教育板块上涨0.60%,相对沪深300下跌2.36%。

行业动态:1)爱尔兰酒店差旅预定服务平台Roomex融资800万欧元;2)全球最大的国际运价服务商之一ATPCO开发新的机票定价技术并获专利;3)万旭餐饮获2000万元A轮融资;4)文化和旅游部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国内旅游人数28.26亿人次,同比增长11.4%;入出境旅游总人数1.41人次,同比增长6.9%。5)儿童数理思维教育公司天赋通获千万美元Pre-A轮投资;6)蝉鸣科技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投资;7)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8)在线少儿编程教育“大耳猴”完成天使轮融资;9)北京小学初中将实现课后服务“三点半后全覆盖”。10)美国度假租赁平台Evolve再融资8000万美元。

本周投资观点:

教育:本周西南港股教育指数大幅上涨14.9%,同期恒生综指上涨2.2%,教育板块跑赢大盘12.7%。本周港股教育板块涨幅较大,其中,民生教育(33.62%)、新高教集团(23.78%)、中教控股(20.48%)、天立教育(17.68%)、宇华教育(16.98%)、新华教育(14.05%)、枫叶教育(12.87%)、睿见教育(5.81%)、希望教育(2.45%),均有一定幅度上涨。主要原因在于8月21日民生教育公告称,收购滇池学院落地,并即刻实现并表,提振市场在“送审稿”发布之后,对于高教版块外延并购的悲观预期。我们认为,民促法实施条例尚未落地,仍然处于征求意见阶段,该法案未来或将有所改动;即便该法案落地实施,对于可转设为营利性的高教版块也影响较为有限。同时,港股教育板块上市公司基本面情况良好,目前经营及并购情况暂未受政策影响,从2018年秋季招生人数来看,主流教育公司均略超/符合市场预期,18E业绩增速基本在25%-45%区间,未来内生业绩增长确定性较强。当前时点,我们认为虽然政策对于港股教育板块上市公司当前经营暂无实质影响,但政策靴子暂未落地前,港股教育板块仍将处于消化政策影响的窗口期,预计若送审稿十二条有所修改,市场预期将有所修复。

餐饮旅游:本周餐饮旅游板块表现平淡,中报陆续披露,建议关注板块中报业绩情况,布局具备长期业绩确定性优质标的,分板块看,景区板块:传统景区游客接待量表现一般,十一期间门票降价政策或使部门景区门票收入承压,建议关注业务多元化布局已落地以及短期内具备交通改善预期个股,推荐黄山旅游(600054):战略转型对冲门票压力,黄金周高铁开通有望贡献客流增量。休闲景区依则靠异地扩张模式创造业绩增量,以及宋城演艺(300144):公司于本周披露中报,三亚景区表现超预期,异地复制有序进行,轻资产输出推动盈利增强,业绩成长确定性强,近期随大盘调整估值已回归历史低位,持续推荐;餐饮板块:国内餐饮行业增长平缓,火锅仍为质地优良赛道,标准化程度高且盈利能力强于其他餐饮业态,海底捞作为国内火锅行业以及中式餐饮行业龙头除具备高标准化特征外,“客户满意度”柔性化指标深挖服务能力护城河,在二三线餐饮消费升级趋势下,渠道扩张仍有广阔空间,公司已于8月23号上市聆讯,建议密切关注其上市进程。酒店板块:行业酒店物业供给增加放缓,前期中端,中端酒店受益于消费升级需求持续增加,行业结构性改善可延续,连锁龙头更具品牌力与资金实力护城河,近期锦江月度数据表现平淡加之宏观经济景气度下行,酒店板块估值已回归近3年最低位,中长期仍看好连锁酒店龙头中端布局,建议关注中报业绩情况,继续关注锦江股份(600754):加盟方式助力中端崛起,连锁龙头马太效应持续增强;以及首旅酒店(600258):整合如家业绩高成长,中端布局门店有待发力;免税板块:建议关注中国国旅(601888):上海日上并表贡献业绩增量,海南离岛免税有望放开,未来市内免税店开设预期将继续扩大国内免税市场规模,区域性政策红利继续夯实中免在核心城市的免税龙头优势,呈现龙头强者恒强格局。

风险提示:突发事件或自然灾害发生的风险,市场系统性风险,公司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宋城演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