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丰江电池:新型烟草和电子烟行业用锂电池快速增长,盈利质量较优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诸海滨 2018-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1.48亿元,同比增长49.23%;归母净利润为4092万元,较上年同比增长79.39%。2018年上半年公司业绩变动的原因:新型烟草和电子烟行业用锂电池的业绩增长。(公司半年报)

新型烟草和电子烟行业用锂电池快速增长,外销收入占比过半:公司集软包装小容量锂电池和圆柱形钢壳锂电池及电池组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以“Fullriver”商标系列锂电池产品的销售为主要收入来源。2018年上半年新型烟草和电子烟行业用锂电池带来了1.05亿元的营收(+68.99%),占总营收的70.86%(+8.29pct),太阳能等储能行业用锂电池和玩具行业用锂电池分别占总营收的22.21%和5.97%。此外,公司扩大产品应用的市场广度,在欧、美、日本市场、国内市场多个区域发展市场,2018年上半年公司外销收入为8960万元(+15.37%),占营业收入的60.43%。(公司半年报)

销售净利率有所提高,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同比增长1841.55%:由于利息收入的增加和销售费用的减少,公司经营活动的费用率有所下降、净利率同比增长。2018年上半年费用率为6.10%,比去年同期减少9.15pct。公司销售毛利率为42.36%,销售净利率为27.60%(同比+4.64pct)。由于2018年上半年销售收到的现金流较去年同期增长138.79%,收到的税费返还较去年同期增长378.69%,公司2018年上半年经营性现金流净额达到5799万元,同比增长1841.55%。(公司半年报)

注重技术研发与创新,完成多款锂电池的研发量产: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2018年上半年研发投入为903.72万元(+39.34%),占营收比重6.10%。上半年公司完成了多款锂电池的研发或量产:软包锂电池方面,开发的2Ah以上容量、30C以上高倍率电池已获得验证并开始批量生产;3.7V钴酸锂体系长寿命钢壳锂电池方面,已完成批量适用评估,目前可批量稳定生产;3.2V磷酸铁锂长寿命钢壳锂电池方面,正在进行倍率型圆柱长寿命电池测试;超薄锂电池方面,开发出适用于ACF导电胶封装的电芯和更加耐热冲击的电芯,并对电芯极耳进行了改良。(公司半年报)

打造多维度培训方案提高员工素质,核心团队较稳定:为提高员工素质,公司制定年度培训计划,针对不同岗位和不同阶段的员工进行差异化培训。新员工入职后将进行入职培训、岗位技能培训、企业文化培训,在职员工进行业务及管理技能培训,工程员工进行现场操作业务技术及安全培训;外聘专业培训机构,对国际上先进的产品制造与管理方法进行培训。此外,公司核心团队较稳定,2018年上半年核心人员没有发生变化;上半年新增员工119名,截至2018年6月底共有1124名员工。(公司半年报)

投资建议:截至最新收盘股价3.10元/股,总市值7.90亿元,市盈率(TTM)为12X,建议关注。

风险提示:业务增长不及预期、汇率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