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农林牧渔行业2018年第30期:7月CPI超预期,通胀中枢望上行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钱建 2018-08-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拖累农业板块表现,建议关注肉禽养殖、动物保健。

本周,上证指数涨2.00%,报收2795.31点,农林牧渔板块涨0.19%,报收2368.47点。其中,种植业板块涨4.16%,渔业板块涨3.94%。

7月CPI超预期,通胀中枢有望上行。

7月CPI超预期,通胀中枢有望上行。7月CPI指数同比增长2.10%,超出市场预期。食品分项同比增长0.50%,还是会受到畜禽价格下跌的影响,特别是猪价在上半年的超预期下跌,对通胀指数有负向的贡献,但从下半年开始,我们预期,负面的拖累会有所减弱。我们展望下半年,通胀水平的中枢或有缓慢抬升的倾向。原油价格上涨,处在高位震荡的格局中,同时受中美贸易争端影响,大豆、猪肉等进口商品将面临加税举措,都给国内的农产品带来价格上涨压力。同时,环保趋严后,畜禽养殖的门槛提高,行业扩张产能的能力将受到限制,从兽药和农资等行业看,产能过剩的情况得到缓解,在产能继续受限的情况下,势必会推升产品价格,进而带来养殖成本和种植成本上升的压力,最终有可能传导至终端产品。

在供需端,上游玉米、水稻等农产品处在去库存的过程中,过去几年延续的玉米去库存政策获得不错的成效,玉米价格从去年起便进入价格上行通道中;水稻种植结构有所优化,粳稻价格近期出现上涨,优质粳稻市场供应减少,未来随着消费者对米质的要求提升,粳稻未来的需求也是上升的;小麦方面,今年主产区小麦减产明显,后市价格看多。我们认为,在原油价格、国际贸易、环保趋严、粮食去库存等多因素共振下,国内农产品价格皆受到支撑。

建议关注种植一体化龙头企业苏垦农发(601952),种植效率高、经营稳健,我们认为,未来通胀中枢上行的概率很大,在此宏观环境下,凸显其配置价值。另外可继续关注畜禽养殖板块,白羽肉鸡龙头企业圣农发展(002299)受益于行业景气的上升,在行业供需趋紧的情况下,养殖成本的冲击预计有限,产品价格上涨,对公司业绩弹性巨大,建议关注。

风险提示

1.国家政策发生变化;2.产品价格大幅波动;3.疫情的发生;4.重大灾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圣农发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