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每日复盘:股指反弹已经接近短期阻力区间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康崇利 2018-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三因素利好共振,股指反弹已经接近短期阻力区间 今日市况:股指延续反弹,板块基本形成普涨格局。 今日沪深股指及创业板指开盘后快速上涨,随后的震荡整固中只有创业板指一度翻绿,随后重要股指均逐波上行,午后也保持在全天高位区域运行,彰显了一定的强势格局,恒生指数也延续了近日的升势。沪指收于2733.83点,收涨1.31%,创业板指涨1.48%,收报1456.97点,两市成交约280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放量约161亿元。

盘面上,申万一级行业中领涨靠前的板块有食品饮料、休闲服务、医药生物、家用电器、建筑装饰、交运等,绿盘的板块仅有钢铁一家,涨幅偏小的板块有通信、采掘、计算机、综合、公用事业、纺织服装、银行等。近期补跌的白酒股全线回暖,洋河股份等均有所上涨。题材股方面,区域题材有所活跃,粤港澳自贸区一度快速上涨,深物业A直线上涨,板块内个股有所跟随,海南板块午前冲高,海南推进游艇特色小镇建设,罗牛山、中国国旅有所表现。高铁板块发力上攻,中国中铁盘中涨超6%。科技股延续昨日强势,区块链板块集体上扬,新晨科技三连板,知识产权板块直线拉涨,数字认证强势涨停,5G概念午后也有所发力。

热点跟踪:汇率波动带动航运及造纸板块短期活跃。

今日盘中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大幅调升358个基点,报6.8360,创8月9日以来新高,调升幅度创7月26日以来最大。受此影响,造纸板块迅速走强,宜宾纸业连续涨停,青山纸业等快速跟涨。民航板块也全线上行,吉祥航空、华夏航空表现较强。虽然汇率短期波动受到外围因素刺激可能会出现一定拐头可能,但目前还不明确,波动带来的受益板块短线操作的特征更大。 三因素利好共振,股指反弹已经接近短期阻力区间。

隔夜美欧重要股指均红盘报收。流动性方面,今日央行进行5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55%,与上次持平。当日无逆回购到期,净投放500亿元,为连续第四日净投放。 今日反弹因三个利好引起,1、证监会召集部分券商宏观分析师和策略分析师举行闭门会议,了解市场看法;2、多家大型保险公司确认已在周一加仓,加仓标的包括沪深300指数、中证500指数及金融股,每家的加仓规模有数亿元3、第一只养老目标基金(FOF)或于下周开始发行。此前首批14只获批的养老目标基金(FOF)市场预计最快于9月正式发售,所以提前发行体现了管理层对于市场的呵护。

加上沪指昨日已经逼近前低2638点,有博取反弹的资金积极参与,以及外围市场有所回暖,汇率的干扰也短期有所恢复,这些因素的共振导致了股指短期的上行,但目前重要指数均回升至短期均线阻力处,上行继续拓展空间 需要成交量的配合,短期如果没有放量的变化,市场的反弹趋势可能难以延续,遇阻回落后仍有下行可能,如果大消费以及金融、国企改革、周期、科技、基建等板块有持续活跃表现,股指可能会以横盘整理的走势来消化下跌动力,在这期间,外围市场还有些不确定因素在8月下旬是时间窗口,所以整体看还是保持谨慎为主。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物业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