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卧龙电气:业绩继续大幅增长,GE电机业务收购完成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21日晚公司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3.85亿元,同比增长8.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13.47%,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21元。业绩增长符合申万宏源预期。

投资要点:

下游高景气推动高增长,GE 电机收购完成交割。上半年公司业绩大幅增长,主要是公司的下游如油气、煤炭、炼化、钢铁、采矿、核电等行业呈现持续复苏态势,公司营收规模继续扩大,高压电机分部毛利率达到24.48%,同比提升5.52个百分点。考虑资产出售因素后,公司的电机和控制类产品销售收入取得21.15%的同比增长。上半年公司完成通用电气中低压电机业务,获得通用电气墨西哥公司、电机服务公司股权,至此公司进一步夯实全球化布局,未来渠道、品牌协同值得期待。

国内新能源电机龙头地位稳固,海外订单量产在即。公司深耕新能源汽车电机业务多年,国内市场最主要客户为北汽EC 系列车型,报告期内公司新厂房产能利用率不断提升,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出货量达到2.89万台,其中乘用车驱动电机出货量为2.57万 台。年内公司借助自身跨国企业的经营能力,取得了海外一线车企56万辆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及零部件的定点信,9-10月产品即将进入量产期,新能源汽车电机业务增长进入新阶段。

经营现金流大幅转正,ROE 明显提升。上半年公司经营性现金净流量达到3.59亿元,同比大幅转正,由于收购GE 电机业务,公司发生投资活动净现金流-11.00亿元,经营现金流大幅好转有助于公司缓解现金压力。上半年公司加权平均ROE 达到4.79%,同比提升2.51个百分点,主要是净利率大幅增长所致。后续随着公司不断剥离非主业资产,资产负债表结构进一步优化,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增强。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公司业绩持续大幅增长,反转逻辑不断验证。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8亿、7.84亿、8.88亿,对应每股收益为0.53元、0.61元、0.69元,当前股价对应的PE 分别为14倍、12倍、11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卧龙电驱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