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建筑和工程行业研究:政府专项债发行加速改善基建融资,稳增长势在必行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黄俊伟 2018-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济下行压力仍大,积极的财政政策+PPP立法加快双管齐下促基建发力。1)本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超短融出现部分债权违约,导致市场对基建融资、建筑行业回款的担忧加重,建筑装饰板块下跌5.08%,上证综指-4.52%,创业板指数-5.12%,沪深300指数-5.15%。分子板块来看,房屋建设(-2.88%)跌幅最小,房屋建设、装修装饰、基础建设、专业工程涨幅分别为-6.9%、-4.23%、-5.72%、-3.54%。2)2018年1-7月消费同增9.3%,固定资产投资同增5.5%,基建投资同增1.8%,出口同增12.6%,社融同减15%,经济下行压力较大,考虑“稳增长”仍需基建发力,政策支持下下半年基建增长势在必行。3)8月14日,财政部下发《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工作的意见》,要求发行速度加快、发行程序简化、使用进度加快,凸显更积极的财政政策。4)8月14日,《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明确PPP条例年底之前出台,PPP立法进程加快促行业规范化。

三条主线择股:自上而下基建补短板/自下而上边际变化大/区域性基建绝对低估值。1)建筑板块处低估值低涨幅低配置三低洼地,风险收益比佳。①低估值:SW建筑装饰板块PE(TTM)仅11.3倍,远低于全部A 股估值14.7倍,建筑板块与全部A股估值之比仅0.77,仍处于历史底部(过去十年估值比为0.67-2.66,均值1.03);②低涨幅:年初至今建筑板块下跌19.5%,跌幅大于万得全A的19.3%。③低配置:2018 H1基金持仓建筑行业市值仅241亿元,占净值0.19%,占股票市值1.34%,创十年新低,行业标配3.77%,建筑行业低于标配2.43%创有数据以来新低。2)推荐基建补短板的细分行业:交通运输、园林环保。①根据“十三五”发展规划,目前各类交通建设情况距离目标差距较远,未来三年交通运输空间较大,公路、铁路、轨交仍是较大短板,我们预计公路水路H2环比超30%,公路投资设计先行,首推设计板块,短期需求端有望超预期,长期集中度提升逻辑通畅(苏交科、中设集团占比不足2%),首推苏交科(13*2018EPS)(H1营收/业绩同增22%/21%)/中设集团(14*2018EPS)(H1营收/业绩/订单分别为17/1.68/34亿元,同增68%/40%/27%)。②2018H1生态环保和环境治理业投资额同增35.4% ,考虑“污染防治”作为三大攻坚战之一、“生态环保”作为乡村振兴三步走目标的重要方向,预计未来环保仍将维系高景气度。首推园林板块,市场规模达1.35万亿,短期压制不改长期趋势,PPP立法促行业规范化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升,首推岭南园林(10*2018EPS)(H1营收/业绩/订单分别为36/3.9/102亿元,同增112%/93%/20%,订单营收比超7倍,静待下半年融资改善),推荐葛洲坝(6*2018EPS)(潜在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龙头)。3)继续推荐受益人民币贬值(截止目前,2018年美元升值5.4%)、自下而上边际变化较大的中材国际(7.7*2018EPS)(公司订单营收比达2.4倍,2015年来资产状况不断优化,盈利能力不断提升,国改/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为公司提供长期想象空间(8*2018EPS)。4)推荐区域性低估值基建标的。

风险提示: 利率上行,宏观经济不及预期,房地产政策调控不确定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交科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