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星云股份:Q2拐点向上,看好H2核心业务&新业务的持续放量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笪佳敏 2018-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8 月21 日,公司公布中报,18H1 实现营收 1.54 亿元,YOY +39.26%;归母净利润0.16 亿元,YOY-22.35%。Q2 实现营收1.07 亿元,YOY+ 49.4%,环比+124.97%;归母净利润0.14 亿元,YOY-3.8%, 环比+770.12%。

点评:业务持续向好,H1 盈利能力受挤压,Q2 拐点向上。锂电行业持续景气周期,龙头企业扩产计划明确,公司检测及pack 自动化等业务直接受益。18H1 实现营收 1.54 亿元,YOY +39.26%,主要源于新能源汽车产业扩产推动公司锂电池检测设备的产品需求以及电动工具/自行车端检验设备的放量。但H1 归母净利润0.16 亿元,YOY-22.35%, 盈利下滑,主要源于产业盈利受挤压叠加产品结构调整,同时三费率提升,公司盈利水平下滑。18H1,公司毛利率为46.7%,较去年同期降低5.2 个Pct;净利率为10.3%,较去年同期降低9.9 个Pct。Q2 业绩改善明显,盈利能力回暖 完善全国布局,化成分容及储能领域打开新空间。17 年起公司不断完善全国布局,深入新能源产业集聚区,吸引华中、华南、华北地区优质客户资源,形成覆盖全国大部分地区的营销网络布局。18H1 公司各区域表现良好,尤其是华南地区收入0.51 亿(YOY+90%),持续高增长,主要得益于对比亚迪的放量。公司重点新业务:1)化成分容为已为部分电芯龙头小批量供货,开拓客户顺利,预计可拿到本次CATL 扩产订单;2)储能领域与CATL 达成合作,进行风光储充一体化智能电站产品研发,目前已有应用。

盈利预测及评级:公司作为锂电池检测行业翘楚,受益于新能源汽车发展带动的电芯产能扩张,PACK 自动化及锂电池检测等相关业务空间巨大,同时,公司基于自身现有技术优势,化成分容及储能领域打开新空间。预计18-20 年EPS 分别为0.93、1.82 及2.55 元,对应PE 为24、12 及9 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销量不达预期;下游扩产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