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恩股份:改性塑料业务维持高增长,人造草坪、复合材料有望后续发力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宋涛 2018-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4.18亿元(YoY +75.7%),归母净利润1.24亿元(YoY+61.2%),其中Q2营业收入8.34亿元(YoY +76.0%,QoQ +42.8%),归母净利润0.69亿元(YoY +59.4%,QoQ +25.5%),业绩符合预期。公司预计1-9月份归母净利润区间1.88-2.41亿元(YoY +40.0%-80.0%),其中Q3归母净利润区间0.64-1.17亿元(YoY+12.2%-105.2%, QoQ -7.2%-69.6%)。公司业绩保持快速增长,主要是公司深化家电产业多点布局、分子公司顺利建成投产以及人造草坪业务快速拓展所致。

改性塑料业务维持高速增长,空心胶囊发展稳定。报告期内,公司改性塑料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1.49亿元(YoY +68.0%),毛利率19.0%,较去年同期下降0.5pct。行业方面,上半年家电市场依旧保持良好增长势头,1-6月份空调/家用洗衣机/家用电冰箱产量分别同比增长14.4%/0.3%/3.1%;公司方面,公司改性塑料主业不断开拓,产能持续释放,公司除了继续深入与海信、海尔、长虹等原有客户的合作外,2018年初,公司投资设立广东国恩和国恩塑贸,加大华南市场开拓力度,快速切入创维、格力等供应商系统。同时公司在汽车领域加大力度推进比亚迪、吉利、北汽、上海蓥石汽车的业务进程,并成功切入比亚迪、现代的供货认证环节,成为新的增长动力。公司空心胶囊业务发展稳定,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5亿元(YoY +13.6%),毛利率33.0%,与去年同期持平。

人造草坪产销两旺,年内有望获得FIFA 认证。2017年公司设立体育草坪子公司,将改性塑料业务延伸至人造草坪。国内人造草坪国内起步虽晚但发展迅速,2016年销售规模达到101.5亿元,2008-2016年复合增长率约23%。随着国内体育产业的发展和政府推动,人造草坪将维持快速发展,仅根据2020年足球场地规划测算,其需求就有1.3亿多平方米,对应规模100亿以上。公司2018年2月公告已成为平度市中小学塑胶跑道及人造草坪采购项目的中标单位,订单金额约1.68亿元,将在2018年9月底之前分期实施完成。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52万元。同时公司积极开拓海外业务,产品已远销美国、俄罗斯、日本、澳大利亚、英国、比利时、荷兰、迪拜等国家和地区。此外公司人造草坪有望年内获得FIFA 认证,进一步打开市场空间。

复合材料逐渐发力,发展值得期待。公司通过定增募集资金7.5亿元用于建设近4万吨玻纤/碳纤复合材料项目,建设期30个月,建成后预计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2.8亿元,净利润1.4亿元。公司开发推出新能源汽车电池盒专用片材、汽车充电桩专用片材并批量使用;实现SMC 复合材料配方复配,完成了特锐德户外充电桩配电柜箱体从金属到SMC 制品的替代,实现壁挂式充电桩的非金属材料塑料化;自主研发的FRP 板材,已批量应用到自主开发的房车、被动式模块房等产品中,并获得世界知名微气候孵化器生产商hatchtech 的孵化器专用箱板的供货资质,实现批量供货。上半年复合材料制品实现营业收入225万元,未来随着定增项目的持续推进,复合材料业务有望打开成长新空间。

投资建议:维持“增持”评级,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18-20年归母净利润3.00、3.87、5.21亿,EPS1.

11、1.43、1.92元,对应PE 24X、19X、14X。

风险提示:改性塑料价格下跌,新项目市场开拓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恩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