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交通运输行业研究:航空近期数据超预期,快递仍然高速增长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苏宝亮 2018-08-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个交易周,上证综指下跌4.52%,申万交运板块下跌5.43%,创业板指数下跌5.12%。交运子板块全线下跌,港口(-5.13%)、铁路(-3.55%)、航空(-5.22%)、航运(-6.12%)、公路(-3.5%)、公交(-6.92%)、物流(-7.92%)、机场(-4.21%)。

行业点评

航空:7月航司供给增速分化明显,暑期行情推迟显现。本周,6家航司披露运营数据。受益于华东需求旺盛及东航主动缩减班次,运营数据表现最为突出,ASK增速放缓至5.4%,RPK增速达8.1%,客座率提升2.2个百分点达83.4%。中航信数据,本周一类、二类和其他机场的国内平均票价分别为1164元、870元和745元,同增7.8%、9.8%和8.1%,8月主要指标有望持续爬升。整体而言,人民币是目前主要利空因素,但贬值空间有限,且在供需结构持续向好的趋势下,外部环境的边际改善,有望创造买入良机。

快递:仍然高速增长,申通业务量增速加快。受6月电商季透支购物需求影响,7月快递业务量为40.8亿件,同比增长27.3%,增速较去年同期下滑1.1pcts,行业增速有所下滑。截止2018年7月份,国内快递业务量累计为261.6亿件,同比增长27.5%,增速较去年同期下滑2.8pcts。公司方面,按照业务量增速排序,分别为韵达(+44.36%)>圆通(37.01%)>申通(36.96%)>顺丰(27.54%)。申通快递7月业务量4.18亿票,同比增长36.96%,创造了2018年以来的最好成绩。 铁路:看好铁路客货两旺的防御性投资价值。动力煤下游需求方面,本周沿海电厂煤炭库存环比减少25.85万吨,截止8月17日,沿海六大电厂库存1486.65万吨,日耗74.41万,存煤可用天数19.97天。煤耗上升提振煤运需求,大秦线运量高位成常态,7月日均运量超125万吨。按前7月平均运量测算,全年总运量将达4.5亿吨,叠加下半年旺季的影响,运量有望达新高。客运铁路方面,铁路改革将持续推进,我们认为有望在客运价格、铁路沿线土地综合开发和资产注入三方面催化广深铁路。

机场:流量增速放缓,无碍长期增长空间。本周,深圳机场、上海机场公布7月经营数据,白云机场发布2018年上半年业绩。从经营数据指标看,民航控制总量的效果显著,上海机场、深圳机场的旺季流量均呈现增速放缓的状态此外。预计深圳机场下半年流量增速环比上半年稍有回落,但依旧维持高位。此外,白云机场披露中期报告,上半年营收37.2亿元,同增15.8%;归母净利7.03亿元,同比下滑10%。折旧及人工等成本提高或是净利下滑的主要原因。公司短期或受成本端压制,但免税及广告等商业非航收入有望自下半年开始贡献业绩,长期成长空间仍大。 投资建议 大秦线运量持续高位,需求端利好提振业绩,持续关注多式联运发展;7月航司供给增速分化明显,暑期行情推迟显现;机场旺季流量增速高位稍有回落,深圳机场积极实现时刻容量调升;快递:仍然高速增长,需求韧性显现。重点推荐:大秦铁路,深圳机场,顺丰控股,中国国航,安通控股。

风险提示

高铁分流超预期、政策不达预期、快递行业发生价格战、极端事件发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机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