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周报:基本面无异常,板块回调配置价值凸显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曹玲燕 2018-08-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上周食品饮料板块大幅调整,白酒板块领跌,主要在于受到投资者对未来宏观经济波动的悲观预期,市场预期高端白酒、家电等后周期消费品会受到影响。但是本轮白酒行业本质是需求理性回归驱动的分化成长,行业整体增长一般,品牌集中度提升逻辑未变,目前行业已经进入挤压式的增长阶段,名酒之间的竞争已更加直接,全国化名酒未来仍将有机会持续扩大市场份额。并且从白酒行业公布的中报业绩来看,贵州茅台、五粮液、水井坊、今世缘、舍得酒业、老白干酒等2018年上半年都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目前多数名酒估值对应2018 年估值回落至20倍上下,具备配置价值。

行业走势回顾

市场整体表现,上周,沪深300指数下跌5.15%,收于3229.62点,其中食品饮料行下跌7.55%,跑输沪深300指数2.40个百分点,在28个申万一级子行业中排名第28。细分领域方面,上周,整个子板块均处于下跌状态,其中白酒跌幅最大,下跌8.36%,其次是食品综合(-7.38%)、啤酒(-7.31%)、软饮料(-7.28%)。个股方面,安德利(5.57%)、皇氏集团(1.92%)、广泽股份(1.33%)、金字火腿(1.08%)有领涨表现。

本周行业要闻及重要公告

(1)五粮液发布了《关于2018年上半年主要经营指标的公告》,公告显示,2018 年上半年预计实现营业收入约212亿元,同比增长36%左右;预计实现利润总额约97亿元,同比增长39%左右。

(2)8月17日,舍得酒业半年报披露,舍得酒业实现营业收入10.18亿,同比增长15.82%;实现归母净利润1.66亿,同比增长166.05%。

投资建议

在白酒方面,看好量价齐升的高端白酒,增长较快且估值合理的次高端和区域龙头白酒,建议关注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山西汾酒、古井贡酒、洋河股份、口子窖、今世缘等;啤酒方面,啤酒提价,且旺季行情的到来,龙头企业有望持续获利,建议关注青岛啤酒、重庆啤酒、珠江啤酒等;大众消费品方面,消费升级、预期通胀利好行业龙头,看好食品行业龙头,建议关注伊利股份、海天味业、安井食品、涪陵榨菜、绝味食品、桃李面包等。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食品安全风险、市场风格转变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