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基础化工行业周报:PTA继续走强,部分产品季节性影响显现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蒲强 2018-08-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从7月PMI和部分行业数据看,工业生产仍在减速;目前财政政策以及货币政策微转,基建投资有望不断提升,但不会大水漫灌,或有利于需求预期的修复。近期部分化工产品库存水平不高,供需结构良好,同时由于人民币贬值也带来了输入性的价格上涨,淡季也表现出了较强的价格趋势,近期PTA-聚酯产业链、C3等产业链非常强势都具有极强的代表性;我们认为三季度在传统需求旺季的背景下,政策上的转向对于旺季的需求预期有一定支撑作用(实际情况仍需观察);我们仍建议从以前三个维度关注化工周期的机会:1.贯穿全年的行业供需反转的子行业:有机硅(新安股份)、PA66(神马股份);2.三季度业绩仍有望改善,短期有催化剂的子行业:PTA-涤纶长丝(民营大炼化投产预期越来越强),PVC;3.冬季受环保等季节性因素带来的天然气供给短缺等行业供需失衡的机会:天然气、甲醇(煤化工)等;成长股方面,建议持续关注下游进口替代空间大、具有持续成长性,自身创新能力强的新材料标的:飞凯材料、三孚股份等;逐步关注受益于上游材料上涨空间有限,盈利有望改善,收入端仍有增长的标的。

原油观点

全球原油需求面临放缓,短期油价依旧承压:本周EIA方面,截至8月10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大幅增加680.5万桶,其中库欣地区增加164.3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356.6万桶,汽油库存减少74万桶。美国原油产量增加10万桶至1090万桶/日,炼厂开工率增加1.5个百分点,达到98.1%,创下1999年以来最高纪录。截至8月17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持平于869座。OPEC月报将对明年原油需求预期下调了13万桶/日,而中国和印度的石油需求增速低于预期,两国7月原油进口量较1-6月平均水平1240万桶/日下降了约50万桶/日。若后续贸易争端的持续发酵,经济基本面的压力可能带动原油需求面临滑坡风险。下半年市场不确定性较大,须密切关注伊朗的石油产量因制裁将下滑多少,目前从中国、俄罗斯和欧盟的表态来看,产量下滑幅度将处于150万桶/日附近,但不排除11月前欧盟态度转变而致使幅度进一步增加至150-180万桶/日。我们认为三季度油价走平概率较大,四季度仍有上行风险,下半年有望在70~80美元/桶区间宽位震荡。

风险提示:

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下跌通胀超预期加息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飞凯材料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