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生物医药行业周报:疫苗事件处理结果引发市场担忧,继续推荐细分领域龙头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叶寅 2018-08-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上周医药板块下跌6.28%,跑输沪深300指数1.13pp。疫苗事件处理结果发布,市场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毕井泉引咎辞职,让市场担忧前期一系列药政政策执行前景,另一方面也有行业前期累计涨幅较大,配置比例较高的机构博弈性减仓因素。从CFDA和国家医保局等部门的动向来看,肿瘤药审批及降价进医保事项有望进一步提速,药品集采带量采购预计很快开始试点,对行业中长期健康发展有利,行业内部分化进一步加大,辅助用药市场进一步萎缩,创新药、过一致性评价药品有望在市场空间的腾挪中受益。我们继续推荐被市场风格错杀的低估值细分领域龙头,股票组合上周平均收益-7.45%,跑输行业基准1.17pp,4月初组合成立以来累计跑赢行业基准9.19pp,继续维持组合不变如下:东诚药业、凯莱英、正海生物、海辰药业、安科生物、千红制药、通策医疗、一心堂、天士力(排名不分先后)。

行业要闻荟萃:疫苗案:毕井泉引咎辞职,吴浈被立案审查调查,多名高官被处理;辽宁:过一致性评价药品实行参考价挂网采购;国产创新药不是“保送生”,市场表现两极分化实属正常;药企“生死劫”:7个超10亿大品种,超300家企业将出局;18种抗癌药纳入医保准入专项谈判,最大单品年销近30亿。

行情回顾:上周医药板块下跌6.28%,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5.15%;申万一级行业中所有版块均下跌,医药行业在28个行业中排名第23位。医药子行业中所有子行业均下跌,跌幅最大的是医疗服务,下跌11.21%;跌幅最小的是化学原料药,下跌4.75%。

风险提示:1)政策推行进展不及预期:医药行业受政策影响较大,近期对行业构成重大影响的政策包括一致性评价、优先审评、药品集采带量采购等;2)研发风险:研发创新是医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药品研发是一个高投入、高风险、长周期的过程,存在研发失败和进展低于预期的风险;3)系统风险:若指数出现大幅波动,板块同样存在回调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诚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