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行金融行业周报:政策预期转暖,保险负债端改善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刘丽 2018-08-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

周六,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信贷工作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的通知》,对符合授信条件但遇到暂时经营困难的企业,要继续予以资金支持,不应盲目抽贷、断贷。按照市场化原则满足融资平台公司的合理融资需求,对必要的在建项目要避免资金断供、工程烂尾。对于实体经济合理资金需求予以满足,政策面转暖,这有利于改善二级市场投资者预期,对股市起到一定的提振作用,间接影响券商板块走势。目前券商板块估值水平处于历史最低位,与降杠杆周期下,加杠杆业务对于券商净资产的侵蚀有关,下半年券商业绩仍不容乐观。本周我们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头部券商或特色券商中信证券、华泰证券、东方财富。

保险

银保监会17日公布2018年1-6月保险统计数据报告。数据显示,上半年原保险保费收入22369.40亿元,同比下降3.33%;资金运用余额156873.68亿元,其中,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18811.6亿元,占比11.99%。保险公司负债端持续改善。下周将进入保险公司中报披露期,从新华保险披露中期业绩预增公告来看,传统险准备金折现率假设变更是业绩增长的重要原因,并不能反映实际的经营情况。目前四大险企PEV在0.7-1.05中间,处于历史低位,反映市场悲观预期。具体公司方面,建议投资者关注中国平安、新华保险。

多元金融

本周多元金融指数周四创新低,周五在资管新规细则放松的预期下,行业内个股上演绝地反击,中航资本本周多元整体下跌2.91%,7月信托产品发行数增量减,平均预期收益率上升。资金端上,监管压力下来自银行理财和其他资管产品的资金受到压力,市场资金面整体偏紧,资金成本较高;资产端上,实体融资需求叠加信用风险频发,信托资金投向上需要谨慎评估项目风险。在降杠杆的背景下,信托行业迎来转型阵痛期,倒逼信托公司转型发展、优化业务结构,打开新的业务空间。在这个过程中大型信托公司优势突出,资本实力支撑及领先的业务布局优势明显。近期,发改委等五部门印发的降低企业杠杆率工作要点提出要积极为市场化债转股获取稳定的中长期低成本资金提供支持,引导社会资金投向降杠杆领域。6月工业企业应收账款净额同比增长10.80%,增速继续回升,平均回收周期维持高位;商业银行不良率连续两个季度提升,2017年以来信用风险暴露,企业资金压力较大,商业银行处置不良资产的需求加大。不良资产管理行业发展空间扩张,政策支持助推行业发展。个股上我们继续建议关注安信信托及中航资本。

风险提示:二级市场整体大幅下滑,从严监管超出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