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利谱:半年度业绩符合预期,静待下半年大尺寸客户导入,维持“增持”评级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任慕华 2018-08-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告: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为4.17亿元,同比增长14.74%,营业利润2991万元,同比增长3.0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36万元,同比下降7.36%,同时公告前三季度净利润区间为3900-5900万元,同比增长-30%~5%。收入及利润符合预期。

二季度单季收入增长较好,毛利率受产能利用率低等影响略有下滑。从产品结构来看,上半年LCD偏光片实现收入3.45亿元,增长18.27%,占比约83%,受益于下游小尺寸产品主要是国产手机市场回暖,公司二季度单季实现收入2.57亿元,同比增长31.52%,环比增长60%,Q2实现净利润1499万元,同比增长48.32%,环比增长12%,我们认为,后续公司在小尺寸领域将维持稳定增长。由于客户审厂延迟,产能未能完全释放,导致合肥基地折旧及人工成本增加,公司毛利率下滑较快,上半年毛利率20.69%,同比减少8.73pct,其中Q2单季毛利率为19.6%,较Q1减少2.84pct;我们认为,未来随着公司客户结构改善,订单增长,合肥生产线产能利用率提升,毛利率及净利率将在Q4逐步恢复。

合肥工厂于2017年投产,解决公司产能瓶颈,我们认为,未来看点重点在大尺寸产品的客户导入带来订单的增长。目前国内LCD行业的崛起,偏光片是面板材料中有望最先实现国产突破的产品,因此国内面板企业对偏光片国产化诉求较强。并且公司目前产线爬坡及客户导入进展正常,部分大尺寸产品已经通过京东方等客户的认证,逐步进入小批量试用阶段。

预计四季度公司大尺寸客户有望取得突破,并且合肥1330宽幅线(600万平米产能)也将上线,因此我们判断,下半年是公司产品收获期,维持“增持”评级。短期来看,公司的TFT-LCD产能从450万平米将增长至今年底2050万平米,2020年达到3050万平米。

长期来看,公司未来产能仍将持续进行扩张。产能的快速释放有助于公司加速市场占有率的提升,有助于实现偏光片进口替代,成为偏光片国产化的受益者。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1.00、1.66、2.78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25、2.07、3.48元/股,对应PE分别为38/23/14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利谱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