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财富通每日策略:A股市场大势研判,大盘震荡收跌

来源:东莞证券 2018-08-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盘面研判:

周四大盘低开低走,震荡收跌。早盘受外围影响,指数低开低走,一度下探至2669点附近,创两年半新低,盘中在科技、金融板块拉动下指数两度翻红,但随后均出现震荡回落,最终绿盘报收。截止收盘,上证综指下跌0.66%;深证成指下跌0.94%;创业板指下跌0.99%。从盘面上看,个股板块下跌较多,其中农林牧渔、食品饮料、建筑装饰、纺织服装等板块跌幅居前,仅通信、非银金融、银行、房地产四个板块有小幅上涨。

从市场环境来看,日前商务部公告称,应美方邀请,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拟于8月下旬率团访美,与美国财政部副部长马尔帕斯率领的美方代表团就双方各自关注的中美经贸问题进行磋商。自美对华500亿商品征收关税,中美贸易谈判一度破裂,国内对中美贸易前景的悲观情绪蔓延开来,此次中美双方重启谈判对市场情绪有提振作用。当日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快速拉升,双双升破6.90关口。另外土耳其危机短暂缓解,卡塔尔王国伸出援手,承诺在土耳其进行价值150亿美元的直接投资。从资金面来看,周四央行进行4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55%,与此前持平,结束连续19日暂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净投放400亿元。央行重启逆回购操作与近期企业税缴纳、土耳其里拉危机以及政府债券发行加快有密切关系,当前短期资金利率有所反弹,shibor 隔夜和7天利率分别收复2.5%和2.6%关口,利率边际趋紧,重启流动性投放有利于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

综合来看,周四大盘震荡收跌,延续弱势。个股板块下跌较多,仅通信、金融、地产板块有小幅上涨。从技术面来看,大盘跳空低开,盘中再创两年半新低,技术面走势较弱。从市场环境来看,中美贸易谈判重启有利于改善市场环境,但市场情绪较为低迷制约市场反弹力度。整体来看,大盘技术面延续弱势,预计短期仍有震荡反复,中长期随着市场逐步抛压释放有望震荡企稳。操作上建议适当谨慎,关注金融、TMT、消费、基建等板块品种。

趋势预测:

预计短期大盘仍有震荡反复。

操作建议:

操作上建议适当谨慎,关注金融、TMT、消费、基建等板块品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