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旭辉控股集团:业绩略超预期,纵深下沉布局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胡华如 2018-08-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8月15日发布2018年中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84.2亿元,同比增长64.0%,核心净利润24.5亿元,同比增长59.0%,毛利率及核心净利润率分别为33.7%和13.3%,拟派付中期股息每股7港分。

业绩略超预期,销售稳健增长。上半年受益于结算收入的大幅增长及毛利率的相对稳定,公司实现股东权益应占净利润34.2亿,同比增长了58.6%,增速略超我们预期。合约销售方面,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额660.3亿,销售面积431.2万方,同比分别增长40.0%和68.4%,平均售价15,314元,同比下降16.9%,主因公司加大布局三线城市可售货值下沉所致。上半年三线城市销售贡献占比达14.4%,同比提升明显。截至7月末公司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额787亿,已完成全年销售目标1400亿的56%。上半年末已订约未确认销售约1200亿,今年全年可售货值有望超过2600亿元,预计完成全年销售目标无虞。

拿地权益比有所提高,新进城市能级下沉。公司自去年以来购地积极且方式多样,除传统注重的一、二线城市外,今年新进入常州、潍坊、泉州、贵阳等14个城市,城市能级进一步下沉。上半年,公司在长三角、中西部、环渤海及华南地区的销售额占比分别为53.6%、24.3%、18.2%和3.9%,一二线销售额占比85.6%。今年上半年,公司新增土储建面870万方,同比增长97.7%,其中权益建面500万方,同比增长138.1%。新增土储楼面价格6100元/平米,占当前售价之比不到40%。截至上半年末,公司土地储备总建面4040万方,权益建面2110万方,权益比由去年底40%回升至52%。今年前7月公司新收购项目总建面达955万方,同比增加58%,新增货值1800亿,同比增加45%,项目“销投比”进一步提升。

财务较为稳健,融资成本可控。公司上半年积极开拓融资渠道,融资成本维持在行业较低水平,期末债务加权平均成本仅5.3%,净负债率为72.0%,保持在可控范围。公司近期以票面利率5.46%发行了25亿公司债,融资成本相对较低。值得说明的是,今年4月份以来公司董事局主席林中斥资1.72亿港元增持公司2,919万股,彰显了对公司发展的信心。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公司18/19/20年EPS分别为人民币0.89/1.13/1.46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为5/4/3倍。考虑到公司增速稳健、风险可控、持续受益集中度提升,给予2018年6倍PE,对应目标价6.06港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及城市限购限贷或趋严,销量或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