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联达2018年中报点评:造价业务转云进度明显加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徐文杰 2018-08-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发布2018年中报,上半年实现收入10.55亿元,同比增长17.15%。归母净利润1.47亿元,同比增长3.55%。公司预告前三季度盈利区间为2.58亿~4.01亿元(同比-10%~+40%)

造价业务转云进度加速明显。上半年造价业务实现收入7.54亿元,同比增长19.73%。造价业务新签云转型合同金额2.51亿元(其中计价、算量和工程信息分别为0.67、0.56、1.28亿元);期末预收款项余额2.56亿元(其中计价、算量和工程信息分别占0.68、0.46、1.42亿元),较期初新增1.26亿元,相比去年以及今年一季度明显加速。将预收款净增加额复原后,造价业务收入实际增长将近40%。转型地区用户转化率及续费率持续提升,第一批转型的6个省份计价用户转化率及续费率均超过80%,第二批新转型的5个省份计价用户转化率超过20%,上述11个转型地区的算量用户转化率超过27%。

施工业务正在打通点状产品应用,以形成优势解决方案。上半年施工业务实现收入2.18亿元,同比增长15.47%。深度整合方面,打破了原业务由多家子公司独立运作的模式,从文化、组织、人员、产品、市场、渠道等方面进行系统整合和统一管理,集中优势资源。目标将核心拳头产品做实、做强、做大,聚焦优势,打通关联应用,以尽快形成具有竞争优势的整体解决方案。我们预计施工业务板块的增速有望随着整合的推进呈现逐渐加快的趋势。

成本与费用控制基本合理。1)成本方面,毛利率较去年同期提升3.24pct,其中造价业务毛利率提升2.72pct,施工业务毛利率提升6.03pct;2)费用方面,期间费用率较去年同期增加6.09pct,受公司持续加大研发以及薪酬增加的影响,其中管理费用率较去年同期增加5.00pct。成本与费用的叠加致使上半年的营业利润同比略有下滑。

投资建议:市场维度上,从造价走向十倍空间的工程施工,产品形态上,由传统套装软件步入“云端”,是我们坚定看好公司的核心逻辑。预计2018-2019年EPS分别为0.43元和0.49元,“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32元。

风险提示:施工业务增速低于预期;造价业务转型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