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明朝万达2018年中报点评:营收规模大幅增长,持续提升核心技术优势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凯 2018-08-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实现营业收入0.71亿元,同比增长93.83%

明朝万达2018H1实现营业收入7148.97万元,同比增长93.83%;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0.10亿元,对应基本每股收益为-0.07元,加权平均ROE达-3.44%。公司净利润亏损的原因为主要客户是金融、公安、政府、大型企业客户,回款周期较长;同时公司仍处于市场快速拓展期,部分项目提前投入建设。公司2018H1大数据服务、软件产品、硬件销售、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收入分别为1873.28万元、1532.49万元、1499.31万元、1384.58万元、859.31万元,营业收入占比分别为26.2%、21.4%、21.0%、19.4%、12.0%。

毛利率有所下降,净利率显著改善。

公司2018H1毛利率42.07%,同比下降10.54pcts,主要由于政务改造项目前期投入较大;归母净利率-13.85%,相比2017H1为-42.51%显著改善;管理费用率25.52%,同比下降20.78pcts,主要由于公司将研发费用单独列支;销售费用率20.05%,同比下降12.13pcts;财务费用率1.03%,同比下降0.06pcts。

构建数据服务体系,深耕金融、公安、政府等优势行业

公司继续以数据安全、数据业务系统、大数据服务为核心业务,深耕金融、公安、政企等优势行业。在金融行业,公司实现全行业覆盖,新增银行客户7家,证券客户1家;在公安行业,公司从公安移动警务安全系统和公安核心业务系统重点布局全国公安市场,中标相关平台建设重大项目和移动警务项目各2个;在政务领域,公司与大型集成商和其他行业伙伴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积极拓展政府电子政务改造等市场。u持续打造核心技术竞争能力,支撑新产品开发建设2018H1公司共有专业研发人员165人,占公司员工总人数的51.24%;研发支出达648.46万元,同比增加33.43%。公司新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2项,累计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95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0项,核心技术积累进一步增强。此外,明朝万达安元实验室战队在首届DEFCONCHINACTF总决赛,荣获最佳AI攻防奖。

估值分析。明朝万达当前约5.94亿元市值,对应TTM(2017H2-2018H1)PE为27x。

风险提示:核心技术人员流失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