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双汇发展2018年中报点评:屠宰量保持快增,肉制品业务保持稳增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魏红梅 2018-08-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了2018年中报,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37.32亿元,同比下降1.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85亿元,同比增长25.28%,业绩略超预期。

点评:

屠宰量保持较快增长,肉制品业务保持稳定增长。公司2018年上半年屠宰生猪827.45万头,同比增长30.42%;鲜冻肉及肉制品外销量155.19万吨,同比增长6.65%。分业务来看,上半年肉制品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14.22亿元,同比增长4.49%;屠宰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39.52亿元,同比下降4.22%。分产品来看,上半年高温肉制品实现营业收入72.31亿元,同比增长6%;低温肉制品实现营业收入41.91亿元,同比增长1.99%;生鲜冻品实现营业收入139.52亿元,同比下降4.22%。

盈利能力持续回升。公司2018年上半年毛利率同比回升2.76个百分点至21.36%,其中肉制品业务毛利率同比下降0.02个百分点至29.98%,屠宰业务毛利率同比提高3.62个百分点至10.28%;期间费用率同比上升0.39个百分点至7.74%,其中销售费用率同比提高0.49个百分点至5.34%,管理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分别同比降低0.05个百分点和0.07个百分点,分别达到2.25%和0.11%。受毛利率回升和费用控制较好影响,净利率同比提高2.15个百分点至10.41%。

加强新产品推广,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公司肉制品业务将围绕“稳高温、上低温、中式产品工业化、休闲产品更休闲、肉蛋奶菜粮相结合”的产品战略,持续做好新产品推广工作,用新产品引领消费新需求;生鲜品不断扩大预制化和调理产品的销售,提高鲜销率,实现快产快销、大产大销。

加强渠道和网络开发,提升销量上规模。生鲜品继续坚持“建网络、扩鲜销,大进大出上规模”的经营方针,深度开发区域市场,加密市场网络,通过与新型商超系统合作,推进商超网点建设,通过引导农贸客户建设自营农批中心或批发交易中心,加快农批客户升级转型,进一步扩大销售网络,实现生鲜业务的较快增长;肉制品围绕“推新品、拓新渠、调整结构上规模”的经营方针,快速推进熟食店建设,加大对高端精品超市、连锁便利店、生鲜超市等销售渠道的开发力度,为肉制品提升规模提供新空间。

维持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8-2019年EPS分别为1.55元和1.73元,对应PE分别为15倍和14倍。公司是屠宰和肉制品龙头,屠宰业务长期受益行业集中度上升,肉制品业务将受益于产品结构调整与消费升级,公司保持稳增长可期。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