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双汇发展:业绩好于预期,业务酝酿新变化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文献,刘彪 2018-08-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好于预期:公司2Q18营收同比-1.23%,略高我们-3%的预期,2Q18净利同比+28.87%,高于我们+17%的预期,主因在于肉制品吨利超预期。

猪价大跌提升肉制品吨利,新举措或带动销量增速改善。公司2Q18肉制品销量约40.7万吨,仅同比+0.3%,主因在于竞争加剧下低温品类中的休闲、速冻产品下滑拖累。2Q18吨利约3118元,同比+4.6%,主因在于猪价大跌抵消鸡价&包材上涨后继续降低原材料成本。往2H18看,公司正计划通过开设品牌店大力推广中式产品并聚焦开发顺应消费升级的高端新产品,有望带动销量增速逐步回升,而库存传导效应下公司2H18肉制品成本应低于1H18,吨利有望持续保持较好水平。

屠宰利润大幅提升,业务长期成长性逐步显现。公司2Q18屠宰量435万头,同比+26%,生鲜肉销量约40万吨,同比+15.7%,头均利润60元,同比+71%,营业利润同比+116%。17年以来,屠宰集中度出现明显提升,定点屠宰占全国比重从16年的30.5%提升至17年32.2%,是近7年提升幅度最大的年度,公司屠宰量增速也大幅提升且持续保持远快于定点屠宰的增速。我们认为公司屠宰上规模或迎来黄金窗口期,环保趋严正加速私屠滥宰退出市场,消费升级&渠道变革提升冷鲜肉接受度,集中度天花板有望打破,屠宰业务长期成长性或逐步显现。

业务出现新变化,维持“强烈推荐”评级。新管理层发展思路清晰,以强魄力全方位推动肉制品结极调整,期待中式产品取得突破,屠宰上规模战略卓有成效,集中度提升逻辑逐渐通顺,业务新变化或重新打开发展瓶颈。我们维持公司18-20年EPS分别为1.43、1.57、1.70元的预测,对应PE分别为16.8X、15.3X、14.2X,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宏观经济疲软的风险:经济增速下滑,消费升级不达预期,导致消费端增速放缓;2、重大食品安全事件的风险:消费者对食品安全问题尤为敏感,若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短期内消费者对品牌信心降至冰点且信心重塑需要很长一段时间;3、原料价格上涨风险:产品主要原料猪肉和鸡肉的价格波动性较大,价格大幅上涨或导致业绩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