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能源行业周报:7月新能源汽车产销环比小幅反弹,需求高端化进一步显现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吴海滨 2018-08-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动态:

8月10日,中汽协发布2018年7月份汽车产销数据。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9万辆和8.4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53.6%和47.7%。分析7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量情况,新能源乘用车产量为7.9万辆,其中纯电动乘用车5.7万辆,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2.2万辆;新能源商用车产量为1.1万辆 ,其中纯电动商用车1.1万辆,插电式混合动力商用车产量为0。

硅料继续上涨,硅片价格稳定,电池片和组件持续下跌,单晶电池片价格低于多晶,市场开始偏向单晶产品。

三元材料仍在去库存周期价格下跌,负极、电解液、隔膜价格继续保持稳定

板块表现:

上周上证综指上涨2.00%,沪深300上涨2.71%,各行业涨跌幅中电气设备涨幅1.39%,跌幅超过大盘。子板块中,储能设备、工控自动化、高压设备表现较好。

主要观点:

我们保持对风电行业的推荐评级。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弃风率改善,带来电场盈利能力的改善以及装机需求的提升。上半年全国风电新增并网容量超过750万千瓦,同比增长30%左右,建设保持高速增长;同时弃风率下降5个pct,消纳情况持续改善。我们认为,2017年,装机需求基本见底,景气周期以及来临。产业链中最核心的价值环节即风机、塔筒及一些建筑安装,风机方面重点看好市占率第一,盈利能力第一,业绩弹性也较大的金风科技;塔筒方面,看好技术优势突出,订单饱满的天顺风能。

7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环比出现小幅反弹,乘用车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其中A00级销量下滑,A0级增长明显,高端车型继续增长,符合我们对下半年市场的预期。锂电池领域,动力电池需求将进一步向高镍三元倾斜,三元电池主流厂商率先获益。龙头厂商在对高比能量电池的研发、上游原料渠道的优质性以及下游车企对其的粘性程度上都有明显优势,在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的背景下,将呈现强者恒强的特点。当前多家生产厂商开始布局海外市场。在动力电池价格不断下降的趋势下,销量的提升是带动业绩的关键,与整车厂,尤其是畅销车型生产商的战略合作是动力电池厂保证销量增长的重要战略。我们推荐宁德时代、亿纬锂能、国轩高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