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虹纺织:业绩符合预期,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沈雯琪 2018-08-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报符合预期,盈利能力增强。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88.1亿元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8.3%。实现归母净利润6.02亿元,同比增长20.9%(扣除17年并购牛仔业务带来的1.47亿元人民币一次性收益)。受益于纱线市场恢复正常,上半年毛利率提升1.4个百分点至16.8%,净利率提升0.1个百分点至6.8%。

上半年产能扩充进度略慢于预期,但预期产能扩充量有所提升。由于纱线产能扩充需要时间,2018年上半年,公司在中国新增10万纱锭产能至188万纱锭,越南产能并未有扩充为125万纱锭,后续公司将继续扩充剩余74万锭纱线产能(2017年底这部分预期产能扩充量为60万纱锭)去满足需求增长,其中30万锭会在四季度开始试运营投产,剩余44万锭会在明年上半年试运营投产。由于自用纱线比预期更高以及纱锭增加进度慢于预期,公司调低18年度纱线销售目标2万吨至70万吨。

下游业务占比进一步提升,利润率提升还需时间。2018年上半年,公司下游业务占比提升6.4个百分点至17%,各项业务拓展情况各异。坯布业务拓展略超预期(上半年销售4420万米,全年销售目标8000万米),目前产能利用率接近100%,得益于局部垂直整合,毛利率显著提升至15.6%。牛仔裤销量超过840万条(全年目标1800万条),收入同比提升75%,毛利率同比下降了0.5个百分点至2.8%,整合进度和效果略低于预期。面料新增针织面料产能,上半年梭织面料及针织面料的销量分别为2120万米及8406吨(全年目标4000万米和1.8万吨),整体销售情况符合预期,毛利率为9.3%,还有一定提升空间。

收购纺织品销售集团,提升海外销售能力。公司于7月宣布收购纺织品销售集团,该集团在北美拥有成熟客户基础及销售队伍,能有效带动公司在越南和尼加拉瓜产品的销售能力。未来不排除通过收购进一步巩固垂直整合各业务,提升盈利水平及稳定性。

盈利预测与评级:由于公司上半年利润率提升略超预期,我们上调公司18/19/20年EPS至人民币1.49/1.74/1.95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为8/7/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扩充或不达预期风险;下游整合进度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