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周报:美铝西澳工厂工人罢工,涉及约900万吨氧化铝权益产能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陈建文 2018-08-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上周申万有色指数下跌0.34%,跑输沪深300指数(+2.71%)3.05个百分点,有色指数在28个一级行业中涨跌幅排名倒数第3位。上周有色金属子行业涨跌分化。具体来看,其中铝(+4.20%)、黄金(+3.17%)和铅锌(+2.61%)涨幅较大;锂(-8.14%)、其他稀有小金属(-6.72%)和非金属新材料(-2.11%)跌幅较大。公司来看,菲利华(+11.55%)、常铝股份(+11.39%)和云海金属(+7.93%)涨幅居前,华友钴业(-16.66%)、寒锐钴业(-10.51%)和合金投资(-9.03%)跌幅居前。

价格速览:工业金属:上周工业金属价格涨跌分化。具体来看,LME铜价下跌0.35%,LME铜库存上升1.16%。SHFE铜价格上涨1.26%,同时库存下降12.30%;LME铝价上涨2.52%,LME铝库存下降2.99%。SHFE铝价上涨1.98%,SHFE铝库存上升0.20%;LME铅价下跌0.69%,LME铅库存下降1.82%。SHFE铅价上涨1.33%,库存下降2.93%;LME锌价下跌2.68%,LME锌库存下降1.44%。SHFE锌价上涨0.44%,库存下降9.01%;LME锡价下跌0.66%,LME锡库存下降2.07%。SHFE锡价下跌0.03%,SHFE锡库存上升1.55%;LME镍价上涨2.18%,库存下降1.47%。SHFE镍价上涨3.76%,SHFE镍库存下降3.65%。贵金属:上周COMEX黄金下跌0.34%,COMEX银下跌1.08%。小金属:上周钼(+6.28%)、镁锭(+4.19%)和海绵钛(+1.61%)价格上涨;铌(-4.62%)、锗锭(-3.80%)和钴(-1.99%)价格下跌,其余品种价格均保持稳定。稀土氧化物:上周稀土氧化物价格除氧化铕(-3.17%)与氧化镝(-0.44%)有所下跌外,其余品种价格基本保持稳定。

行业动态:美重启对伊朗制裁,欧盟出招“叫板”美国;突然对俄发难,美国意欲何为;住建部与部分城市座谈会传出明显新信号;要对通胀预期保持警惕;为避免智利Escondida铜矿罢工,必和必拓改变谈判策略;如果美国持续制裁,俄铝或将出现“灾难性”停产;美铝西澳州工人无限期罢工,涉及三个氧化铝厂两个铝土矿厂;铝价具备做多安全边际;锌:复产兑现库存累积,期价反弹乏力恐重返跌势;日媒:多种因素致稀土价格下跌,欧美地区有供应过剩迹象;美国制裁前夕大量囤积,伊朗金价飙升。

投资建议:有色需求亮点较少,供给端增量收缩政策有限,供需超预期的因素较少,且面临美元走强和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潜在风险,全行业投资机会难现,将以结构性投资机会为主,维持行业“中性”投资评级。建议关注有催化剂子行业,其中铜子行业处于紧平衡,存在供给冲击风险,建议关注,相关公司云南铜业、紫金矿业。美铝西澳工人罢工、俄铝事件未完全解决,全球电解铝供给担忧犹存,建议关注云铝股份、中国铝业。近期钴、锂价格表现一般,但行业需求增长确定,目前估值具备吸引力,建议关注华友钴业、天齐锂业。

主要风险提示:

1)需求低迷风险。如果未来全球及中国经济复苏乏力、固定投资和消费低迷,或者国际贸易争端增加,有色金属需求将受到较大的影响,并进一步影响有色行业景气度和相关公司的盈利水平。

2)供给侧改革和环保政策低于预期的风险。如果未来供给侧改革和环保政策变化或者实施效果低于预期,将削弱供给侧改革已取得的成效,有色行业可能重新陷入产能过剩的状态。

3)价格和库存大幅波动的风险。如果未来因预期和非预期因素影响,有色价格和库存出现大幅波动,将对有色公司经营和盈利产生重大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合金投资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