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周报2018年第22期:铜铝相继出现大罢工,7月新能源汽车数据增长稳定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杨超 2018-08-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铝西澳洲遭罢工或将推升氧化铝价格:本周三美国铝业在西澳州的工人因劳动协议争端开始无限期罢工。美国铝业在西澳洲区域拥有2座铝矿山、3座氧化铝厂,涉及897万吨年产能权益,占其总产能的54%,以2017年全球总产量12600万吨计算,受影响产能占全球氧化铝产量7%。受此消息影响,LME铝本周上涨2.52%,SHFE铝本周上涨1.98%,扭转4月以来下跌趋势。目前国内氧化铝价格尚未出现明显变化。据百川资讯统计,目前国内氧化铝总产能为8224万吨,目前开工产能7013万吨,短期内国内铝企有足够的产能应对供给变化。近期辽宁氧化铝项目取消,氧化铝价格易涨难跌有望对铝价形成支撑,我们推荐中国铝业、云铝股份。

七月新能源汽车数据维持高增长钴价小幅下跌:本周中汽协公布了7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销数据,7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为9万辆和8.4万辆,同比增长54%和48%,1-7月产量50.4万辆和49.6万辆,同比增长85%和97%。数据来看,新能源汽车高增长势头不减。本周国内电钴价格下跌约-2%,近期市场担忧电池企业会跨越钴冶炼企业,直接进行上游矿石收购及委托加工,引发了对钴冶炼企业未来业绩的担忧。我们认为目前刚果地区粗钴冶炼产能有限,大型冶炼厂目前的产能优势显著,短期内行业格局难以发生改变,近期的钴价回调难改中长期价格趋势。

基建补短板投资巨大相关金属有望获提振:近期多地公布了今年下半年补短板重大项目投资计划,投资规模达数万亿元。中央通过基建补短板的方式拉动经济,地方各类基建投资计划将加快落地,有望对相关有色金属如铜、铝等产生提振效果,我们继续看好铜相关标的。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不及预期下半年新能源汽车数据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铝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