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信达证券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卓越推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郭荆璞,刘强 2018-08-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行业观点:产业链部分环节价格企稳

1、新能源汽车市场观点:1)电解液溶剂等产品价格企稳,但整个产业链降价的压力仍较大;这也印证了行业降成本是这几年发展的关键,从而推升新能源汽车的真实需求;未来有成本优势、技术优势的企业才能胜出。 2)回收是新能源汽车制造循环发展的关键,回收体系的建立还能够很好增加新能源汽车的残值,从而提升行业发展的经济性。 3)特斯拉、丰田等全球电动车龙头企业的重点车型的量产有望真实突破,全球电动化有望实现共振发展,从而提升国内产业链的景气度。

2、新能源汽车投资观点:新政策有望进一步推动行业升级换代,我们主要看好高端乘用车产业链,2019 年、2020 年高端电动乘用车有望迎来全球的共振发展。从中长期看,未来两年新产能的大量释放将带来行业的结构性调整;从短期来看,下半年行业的真实景气度有望阶段性好转。具体来说,我们建议从以下三个方面挖掘投资机会:1)特斯拉、吉利等高端乘用车产业链核心标的;2)产业链中壁垒高环节的公司;3)核心环节以及还可以做大的环节。

3 光伏:1)硅料等环节的价格企稳反弹,今年价格的底部已经初步体现,中上游龙头公司值得关注;产业链的压力短期将会倒逼行业寻找海外市场、扶贫市场等突破点,长期性价比的提升将会使光伏发电更快平价上网,从而打开不依靠政策的市场。 2)从整个产业链看,我们认为2018 年将是新旧产能竞争的一年,这将导致成本进一步下降,我们看好龙头公司。从中上游看,行业的集中度在提升;从中下游看,我们认为仍有变革机会,尤其是在电池端和下游分布式端,看好在此两处有突破的公司。

4、储能:我们认为2018 年是储能模式突破、性价比提升的关键一年,后期订单将陆续落地,建议关注储能项目储备较多公司。

5、电力设备:结合电改,看好国内的工商业应用、海外市场,龙头公司具有明显优势。

6、风电:总体看2018 年行业将会复苏,装机量将会恢复到较好的水平;从现有已运营的项目来看,整体弃风率在转好,经济效益提升;同时未来行业集中度提高,龙头现金流较其他新能源企业好,建议关注龙头。

7、风险提示:1)政策支持不到位、宏观环境变化等系统性风险。2)新能源乘用车、分布式光伏等新领域的发展低于预期。3)电动车安全事故、光伏技术变化等因素的影响。

本期【卓越推】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