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新控股:Q2业绩见底回升,深挖支付业务及国际化机遇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Q2公司及时调整战略,带动业务见底回升。中新控股公布2018年上半年业绩,整体收入在国内金融去杠杆大环境及金融科技行业监管加强拖累下同比下跌32.3%至13.42亿元人民币。撇除出售附属公司之非经常性收益、视作出售附属公司收益、以股份支付之开支及其他非现金项目后,公司2018H1 Non-GAAP净利润同比略跌3.3%至3.42亿元人民币。公司2018Q2净利润环比增长4倍至2.5亿元人民币,我们认为公司经营已迎来转折,特别是借贷业务与2018Q1相比收入大幅回升。上半年公司及时调整战略,主动收缩小额快贷业务的放款量,以应对政策的不确定性。

支付及区块链业务表现突出。2018H1公司支付业务高速增长,交易量及新增注册用户数量增速得到质的飞跃。旗下先锋支付2018H1交易量同比增长52%至3,647亿元人民币。参股的即富交易量近1.4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大幅增长129%。另一方面,公司区块链业务期内收入达4.31亿元人民币,主要来自工业级数据中心的区块链交易审核服务。公司目前支付、科技贷款、区块链三大业务在公司收入占比均衡发展。

未来继续深挖支付业务及国际化机遇。先锋支付未来将进一步完善网贷银行存管、直销银行、产业链金融、云平台等金融行业解决方案。银行存管方面,将继续拓展新存管银行;直销银行方面,将继续服务其他商业银行。先锋支付亦将开拓国际支付业务,前期主要集中在市场需求强烈、发展潜力大的东南亚地区。另一方面,上海即富将重点推广经过两年研发的智能POS。智能POS集合便民服务与聚合支付于一体,上海即富将以其为核心业务,把握支付市场的增长潜力、挖掘客户的金融需求,为小微企业打造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体系,从支付领域跨界到金融领域,从而完成向「支付+」的转型。

给予“增持“评级。我们相信公司i) 金融科技市场份额持续提升;ii) 优质资产并购陆续落地;以及iii) 行业政策面逐步明朗化,将成为股价向上催化剂。我们以2018E-20E PEG 0.7 倍定价给予目标价0.58 港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i) 新业务执行风险;ii) 政策监管风险;iii) 环球息率上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