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周报:短期关注优质成长股及中报超预期个股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胡红伟 2018-08-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核心观点:

在前期一段时间受市场调整及行业黑天鹅等偶发性事件影响,医药板块波动加大,今年年初以来的绝对收益基本消失,整体回撤力度较大。我们认为:短期的市场扰动没有改变行业中长期的看好逻辑,短期适当调整使得板块内部一部分基本面优秀、然而短期涨幅过高的个股又迎来逢低配置的良机。短期投资建议方面:适当关注基本面良好的优质医药成长股以及中报业绩超预期的个股投资机会。

投资要点:

一周行业要闻:

1.CDE:关于征求境外已上市临床急需新药名单意见的通知

2.CDE:拟纳入优先审评程序药品注册申请的公示(第三十一批)

3.福建:关于改革完善仿制药供应保障及使用政策的实施意见

医药上市公司公告:

1.恒瑞医药:关于公司产品拟纳入优先审评程序的公告2.恒瑞医药:公布2018年半年报3.鱼跃医疗:公布2018年半年报4.浙江震元:关于与京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本周市场行业回顾及投资策略

行业方面:最近,监管层方面消息不断:征求境外已上市临床急需新药名单以及新一批拟纳入优先审评的药物品种名单陆续出台,而在近期又传出为了降低药价,国家医保局正在推进在国家层面进行药品的集中采购试点,涉及包括北京、上海、天津等在内的11个城市。继8月初在北京召开药品集中采购试点座谈会后,近期医药局又在上海召开联合采购办公室会议,讨论集中采购的操作细则,计划于9月份正式启动试点城市的集中采购工作。我们认为:随着三医联动式改革的持续深入,满足居民空白的临床需求将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未来创新药、优质仿制药将获得更广阔市场空间,行业结构性趋势变化将更加明显。

市场行情方面:经历前面两个月快速杀跌之后,市场存在超跌反弹的动力。从近期市场的表现来看,市场的成交量依旧维持在3000亿左右的地量水平,且热点的轮动也比较快,表明了市场信心还没有完全修复。近期市场信心恢复的催化剂主要来自货币政策偏向宽松、国企改革加码,一旦信心开始恢复,市场反弹可期。回归到医药板块自身:在前期一段时间受市场调整及行业黑天鹅等偶发性事件影响,医药板块波动加大,今年年初以来的绝对收益基本消失,整体回撤力度较大。我们认为:短期的市场扰动没有改变行业中长期的看好逻辑,短期适当调整使得板块内部一部分基本面优秀、然而短期涨幅过高的个股又迎来逢低配置的良机。短期投资建议方面:适当关注基本面良好的优质医药成长股以及中报业绩超预期的个股投资机会。

近几年来,医药行业的改革整顿在各个环节领域系统性开展:1.研发端--2017年10月底两办的行业创新意见以及优先审评、MAH等配套制度的实施不断引导行业未来发展向创新靠拢;2.生产端--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持续快速推进,存量格局面临机会重塑;3.流通端--两票制在全国各地相继推广,不断挤压多余流通环节;4.消费终端--分级诊疗的不断推进、新医保目录和医保谈判品种结果相继落地,医保控费持续高压,院内市场用药格局持续发生变化。医药行业正处在由创新技术驱动的新发展阶段,展望2018全年,我们相对看好由创新药及相关产业链、一致性评价以及消费升级引导下的医药行业结构性投资机会。

相关风险提示:短期受不确定因素影响,医药板块继续调整的风险、相关个股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在研品种研发失败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江震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