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纶科技2018年半年报点评:整合布局功能材料领域,千洪电子并表公司上半年业绩高增长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代鹏举,陈博 2018-08-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8年8月9日晚,新纶科技(002341)发布2018年半年报,2018年上半年新纶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5.02亿元,同比2017年上半年增长66.3%;其中,2018年二季度营业收入9.93亿元,同比增长77.4%,环比2018年一季度增长95.1%。2018年上半年新纶科技实现归母净利润1.56亿元,同比2017年上半年增长111.6%;其中2018年二季度归母净利润1.03亿元,同比增长103.6%,环比2018年一季度增长106.9%。

公司业绩大幅度增长主要受益于二季度千洪电子的并表,新纶科技半年报显示,千洪电子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5亿元,实现净利润超过0.6亿元。随着下半年进入3C市场旺季,预计千洪电子下半年业绩将维持高速增长。此外,新纶科技在常州的铝塑膜新建产能将在2018年三季度投产,将促进新纶科技业务发展,未来产能逐步释放将扩大公司的行业竞争优势,促进公司业绩的增长。

投资要点:

整合铝塑膜产业优质标的业务,布局高端动力锂电应用领域。新纶科技2016年7月收购日本凸版印刷株式会社旗下公司的锂离子电池铝塑复合膜外包装材料业务实现200万平米/月铝塑膜产能,2016年底新纶科技在常州设计扩产300万平米/月,预计2018年三季度投产;2017年12月新纶科技公告拟变更原有募投资金,投资2.5亿元在常州进一步扩产300万平米/月铝塑膜产能,预计于2019年2月投产,届时将总计拥有800万平米/月铝塑膜产能,现有动力锂电池领域占总营收70%,未来产能逐步释放新纶科技将进一步扩大行业竞争优势。

电子功能材料业务加速拓展,多产品齐放量扩大公司业绩弹性。新纶科技从2013年转型起开始在常州投建电子功能材料产业基地,一期项目11条精密涂布线于2015年末投产,主要生产高端净化保护膜、防爆膜、双面胶带、光学胶带及散热石墨等系列功能性产品,同时新纶科技投资建设9400万平方米TAC膜项目,预计2018年中期投产,新纶科技电子功能材料多产品齐放量扩大业绩弹性。

收购千洪电子100%股权,实现产业链延伸提升行业综合竞争优势。新纶科技公告完成发行5570万股,募集11.17亿元,同时支付3.38亿元,收购千洪电子100%股权。千洪电子主要业务包括消费电子功能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属于功能膜材料下游的模切厂商,千洪电子下游客户包括OPPO、VIVO等一线手机厂商和东方亮彩、长盈精密等消费电子领域供应商,千洪电子于2017年成为瑞声科技(AAC)、廊坊富士康的合格供应商。千洪电子承诺2017至2019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1亿元、1.5亿元和1.9亿元。新纶科技实现在消费电子领域实现产业链延伸,提升行业综合竞争优势。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我们看好新纶科技公司持续扩产铝塑膜业务在未来锂电软包领域的竞争优势,考虑千洪电子业绩已纳入新纶科技报表,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36,0.55和0.62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铝塑膜项目建设进度低于预期;公司TAC膜项目建设进度低于预期;公司功能膜产品下游需求低于预期;公司收购海外公司进度低于预期;收购标的千洪电子公司业绩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