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每日复盘:双重底还是复杂底部构筑还需基本面配合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康崇利 2018-08-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沪指短期可看高至2915点区域,双重底还是复杂底部构筑还需基本面配合

今日市况:沪深股指在各自10日均线处休整,房地产、消费板块领涨。

今日沪深股指及创业板指开盘后快速上冲,沪指一度突破2800点整数关口,但随着房地产的冲高回落以及银行股的逐波走低,股指震荡下行直至翻绿,临近午后14点基建、通信板块有所上涨,股指展开回升,但仍处于各自均线区域压制中。沪指收于2795.31点,收涨0.03%,创业板指涨0.94%,收报1511.71点,两市成交约288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萎缩约589亿元。

盘面上,申万一级行业中领涨的板块有医药生物、房地产、农林牧渔、通信、计算机、休闲服务等。跌幅靠前的板块有公用事业、银行、非银金融、钢铁、采掘等。题材股方面,西藏板块午后直线拉升,西藏城投快速涨停,西藏发展、西藏药业等跟风上扬。种业股与白羽鸡今日表现强劲,登海种业强势涨停,相关种业股跟涨明显,民和股份、圣农发展也走势较强,昨日公布的CPI数据表明消费回升,双节的来临对于板块上行也有所支撑。基建板块午后活跃,下半年水泥价格进一步提升,全年行业利润突破历史高位确定性强。

热点跟踪:房地产板块引领沪指一度站上2800点关口。

房地产板块今日对股指贡献较大,早盘沪指突破2800点时房地产板块集中做多,南都物业、深物业A强势涨停,万业企业、沙河股份、滨江集团、格力地产等纷纷走高。房地产板块走强更多是消息面的刺激以及市场对于宽松预期及通胀预期下该板块的基本面变化。 沪指短期可看高至2915点区域,双重底还是复杂底部构筑还需基本面配合。

隔夜欧美重要股指涨跌互现。流动性方面,央行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因素的影响,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无逆回购到期。按逆回购口径计算,本周既无资金投放亦无资金回笼,公开市场操作连续十六日暂停。下周央行公开市场无逆回购到期,有3365亿元MLF到期。

沪深股指及创业板指今日在10日均线处的震荡属于良性蓄势。收盘前通信板块的放量推升对于市场人气有较好提振,这也符合我们之前报告中提及的科技股的弹性空间较大,便于活跃资金把握超跌机会,以及震荡休整时基建板块的重新活跃稳定市场的观点。大金融板块的休整也利于后续沪指冲关2915点蓄势。目前市场人气重新聚集后,走势要强于7月初形成的第一个底部,短期操作上可以适度激进,待逼近沪指2915点前在适度调整获利盘仓位。关注外围消息面的扰动以及国内政策红利逐步推出的力度,来印证沪指是双底构筑成功突破上行还是三重底或者更复杂底部的演绎。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物业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