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信用评级调整周报:关注“15乐视01”等债券违约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崔健 2018-08-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信用评级调整回顾

7月31日-8月6日,共有9家公司评级(展望)进行调整,其中评级(展望)下调5家,上调4家。山东寿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由AA-/稳定下调至A+/稳定,山东玉皇化工有限公司由AA/稳定下调至AA/负面,印纪娱乐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由AA-/负面下调至A,耒阳市城市和农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由AA-/稳定下调至AA-/负面,吉林蛟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由A下调至A-/负面,西王集团有限公司由AA/负面上调至AA+/稳定,邛崃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由AA-/稳定上调至AA/稳定,江苏阜宁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由A上调至A+,兰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由AA+/稳定上调至AAA/稳定。

企业评级迁移统计

2018年1月1日至今,建筑装饰行业共统计1269家,在A+至AA+评级有47家主体评级上调,在AA-至AAA评级有20家主体评级下调。化工行业共统计109家,在AA和AA+评级有5家主体评级上调,在AA-和AA评级由5家主体评级下调。银行行业共统计393家,在A-至AA+评级有40家主体评级上调,在A至AA+评级有12家主体评级下调。

公司负面和关注信息统计

上周共统计公司负面和关注信息32件。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高管涉嫌违法违纪被调查,浙江昆通控股有限公司签订《银团贷款保证合同》、神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等消息值得关注。

违约债券跟踪统计

17永泰能源MTN001、17永泰能源MTN002。发行人永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民营上市公司、采掘行业、所在地山西省。在持有人大会中,持有人所持表决权未达到参加会议的该期债券持有人所持表决权的四分之三以上导致“17永泰能源MTN001”应于持有人会议次一工作日(7月30日)立即到期,构成实质违约,较原到期日提前到期。

15乐视01。发行人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民营上市公司,传媒行业,所在地北京。截至2018年8月3日,公司未能完成兑付、兑息资金的分派发放。对于本期债券兑付,公司尚未形成有效的资金安排。

16弘债02。发行人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民营上市公司,房地产行业,所在地安徽省。2018年7月31日发行人与投资者已就债务展期达成共识,同意将“16弘债02”回售本息支付时间延长至2018年8月30日。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企业短期偿债压力较大,再融资渠道受阻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