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固定收益快评:债券当前的纠结点在哪里?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董德志 2018-08-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股债似乎都进入了一个寻求突破的时点,从走势上看,股指两度试探前期低点(2700),而后在整理震荡,债券利率也同样,以10年金融债券(新券180210)利率为例,两度试探前期低点(4.00%),而后整理震荡。

正文:

股债似乎都进入了一个寻求突破的时点,从走势上看,股指两度试探前期低点(2700),而后在整理震荡,债券利率也同样,以10年金融债券(新券180210)利率为例,两度试探前期低点(4.00%),而后整理震荡。

单纯从债券市场而言,当前市场情绪上的纠结点在两个方面:

1、政策放松后,市场对于紧信用局面能否改变,预期有所分化,债券担心着大规模的需求刺激会导致信用增速回升(以社融增速为衡量标准)。这一预期分化,主要影响在长期利率端,导致了长期利率率先进入盘整、等待过程。

2、7月份以来利率曲线显著陡峭化,中短期利率快速下行,这主要是一种牛市增陡,源于货币市场流动性的充裕。用货币市场加权利率水平(隔夜、7天、14天等等期限按照成交量加权产生)衡量,已经显著低于了公开市场操作利率(7天2.55%)。同样的情况发生在银行存单利率上,当前3个月银行存单利率已经跌至2.00%。那么这种货币市场流动性的充裕是源于政策用力过猛?还是源于有意为之?当前市场对这个也产生了分歧,因此出现了“货币利率越宽松,心理越不踏实”的感觉。这一分歧主要影响的是中短期品种的利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